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经济学教授:外包未使美国人工作机会减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4: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亚洲开发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印度裔美国学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潘那格瑞博士近日在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称,“外包”不是一场“零和游戏”。

  企业“外包”是美国眼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外包”对美国经济到底有利无利?围绕这个问题,潘那格瑞指出,许多反对“外包”的美国人说,这些就业机会是我们美国人的,因为“外包”而流失到了海外。事实的真相是:这些工作岗位早在10多年前在美国就已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经消失了。关闭企业“外包”的大门,不可能使这些工作再回流到美国。

  潘那格瑞表示,我一直坚信,如果美国的经济复苏能够持续下去的话,就业机会肯定会随之增长。美国经济年增长率达到了4%到5%,就业机会没有理由不增加。最近的美国就业数据证实了我的判断:今年3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38万个。就业形势主要取决于宏观经济政策,而不是对外开放程度,包括“外包”。

  经济全球化包括很多方面,如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技术贸易、金融资本的流动以及人力资源的跨国流动等等。“外包”只是经济全球化的一个方面,属于服务贸易的范畴。

  潘那格瑞认为,从本质上讲,“外包”与其他类型的贸易形式没有任何不同。早在20多年前,美国人就担心,“外包”会使得美国工人的工作机会越来越少。但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随着美国公司把业务“外包”到中国和印度等国,美国工人正在逐步转移,他们在其他行业找到了更好的工作。(唐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