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布什、克里公布年收入:“我是纳税好公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8:58 北京青年报

  想要当上美国总统,除了治国有方之外,还得廉洁奉公,你有多少钱、怎么来的、怎么用的等,就不再是自己的秘密了,都得一一说给大家听听。而随着美国2004年选战大幕的拉开,不管是现任美国总统布什,还是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克里,都希望给美国选民留下自己不贪钱财、一心为公的好印象。13日,布什和克里都公布了各自2003年度的收入情况,并特别强调自己是纳税的好公民。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布什积极缴税

  根据白宫公布的一份材料,美国总统布什一家去年的总收入是82万多美元,而布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将近23万美元,占他总收入的28%。布什和夫人劳拉的收入来源包括总统的工资、银行利息和帮助布什管理其财产的信托基金得到的红利。

  相比前年,布什的收入略有下降。布什一家在2002年的收入是85万美元。收入略高的时候,布什缴税也多一些。2002年布什将其收入的31%作为个人所得税交给了国家。在布什的收支报告中,他特别强调,2003年,他把近7万美元捐献给了一些教堂和慈善组织,还为他在得克萨斯的牧场交纳了2万多美元的财产税。从账面上看,布什的收支情况都公开透明,特别是在纳税问题上是“干净的”。

  -克里不甘示弱

  布什公布去年的收入情况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也立即做出反应,把自己的收入情况公之于众。克里的选举班子说,克里去年收入近40万美元。尽管克里的收入比布什低了一半,但他缴税和资助慈善事业可没有落后,他将其中的23%作为个人所得税上缴,还给慈善事业捐款4万多美元。

  从账面上看,克里去年的收入比前年有了很大提高。据统计,到去年为止,克里的总财产有240万美元,还有60万美元是与妻子特雷莎共有的。但克里的收入可不是他家的全部收入。别忘了克里还有个有钱的太太特雷莎。这个亨氏食品公司的财产继承人手里有5亿美元,她的财产要另外计算才行。

  韩曙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