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金融时报》全球经济报道 > 正文
 
要求审计央行被拒 IMF终止对越南结构改革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5:47 新浪财经

  [zhongwen.ft.com, 艾米•卡兹明(Amy Kazmin)曼谷报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终止了越南一项4亿美元的结构性改革计划。此前,由于在越南央行透明度问题上存在争议,使得该计划被拖延了近两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计划从2001开始向越南提供4亿美元分期发放贷款额度。此后国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对越南央行的外汇储备进行独立审计,使该计划突然终止,此时已有约1.73亿美元贷款发放出去。

  越南政府注重保密,拒绝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表示,这是所有借贷方都必须实行的例行安全措施。

  分析师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这一贷款计划规定,越南的金融业和国有企业必须进行大踏步的改革,但越南政府怀疑自己能否达到这一雄心勃勃的改革速度,这种怀疑可能强化了政府强烈反对审计的态度。

  在双方经过长期谈判却仍未能打破僵局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三年期的贷款协议“将终止并不再发放更多贷款”。

  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仍将保留在越南的业务,并提供持续的技术支持和培训。

  分析师表示,尽管越南的贸易逆差在扩大,但失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预计不会立即给越南快速增长的经济带来困难。越南本打算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用于增加外汇储备。

  越南政府每年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其它双边捐赠组织获得高达20亿美元的援助。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定停止援助,但目前其它组织将不会暂停对越南的支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项目的终止引发了如下疑问:越南将如何推进急待进行的国有银行全面改革?这些银行已陷入坏账泥淖,而坏账多数来自亏损的国有企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国有银行必须解决大量不良贷款的问题,以便为越南未来的经济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但是,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国有银行停止对那些无生存能力的国有企业发放贷款,切断它们的生命线。越南政府对于这样的改革一直犹豫不决,因为这将导致国有企业工人的大量失业。

  “改革进程将向何处去?现在这成了个问题,”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的主权债务分析师布赖恩•科尔顿(Brian Coulton)说,“对他们来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计划是一次很好的教训。”

  译者/张征

  来源:金融时报

  金融时报全球经济报道

  如您想阅读更多来自《金融时报》的新闻报道,独家评论,深度分析以及最新的“每日英语”,请访问Zhongwen.FT.com。要迅速浏览今天《金融时报》的新闻标题,请点击这里。以下是部分标题:

  
[EU plans farm trade concessions
欧盟拟就农业贸易向南美让步]

  [Singapore move raises questions over future of Malaysia's currency peg
新元升值引发马来西亚汇率机制疑问]

  [Merrill takes the brakes off hiring curbs
收益强劲 美林开始再次招募员工]

  [IMF ends Vietnam aid after bank transparency dispute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终止对越南援助]

  [Careers in China
中国职场:准备了好吗,广告人?]

  [Lads' mags make a play for China
英国《男人帮》进中国]

  [Pepsi seeks the mid-calorie Edge
百事可乐走"中间道路”]

  [Bear market is not dead but hibernating
冬眠的熊市]

  [Mastering the dark arts
“暗市营销”的技巧]

  要注册获取我们每周送出的新闻摘要电子邮件,请点击这里版权所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