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纽约时报》:高油价下德州油商的幸福生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8:03 《外滩画报》

  在德克萨斯北部的石油产区,加油站的标价能让一些人微笑起来。最近每桶油的价格飙升超过38美元,期货的交易价格达到了40美元。

  熊灿/译自《纽约时报》

  48岁的安德鲁斯和所有其他的驾车人一样,这段时间要从钱包里多掏一点才能给他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的福特车加满油。但和大多数人不同的是,安德鲁斯还拥有自己的油井。虽然名下只有10口井、并拥有另外2口井的股份,而且大部分油井每天只产出一桶油。好在油井也生产天然气,最近的价格已经达到了每千立方英尺5美元,是两年前价格的五倍。

  不管怎么说,就像他在德克萨斯的许多邻居们一样,急速上升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改变了的生活,一些长期废弃的低产油井又重新采油了。

  “每口井都开动起来了。”高大健壮的安德鲁斯每天照看着自己和别人的50口开采中的油井。他估计每天从地下开采一桶油的成本大约是20美元,因此38美元是比较好的售价。

  德州为美国贡献十分之一石油

  事实上,买油井是安德鲁斯先生为了抵消自己在加油站不断增加的开销的一个办法。他不是个石油大亨,用不着在银行的保险室里计算自己的百万美金。他只是一个典型的德克萨斯石油人:每周7天、每天开200英里检测油槽并且在油泵出问题的时候解决问题,同时还要提防不满的牧场主和猎人。

  “对于开支我没办法控制,而我已经尽可能地像别的井那样多产油了。”安德鲁斯先生说:“你成天想着石油生意、想着埃克森和美孚。这里很多像我一样的人只有几口井。”

  德克萨斯独立生产者协会是美国最大的代表州内石油和石油气生产商的贸易组织,拥有6500家生产商。按照他们的说法,大部分生产商拥有不到100口井,其中10%到15%生产商经营着不到20口井。

  “大部分人只拥有很少的油井”,独立生产者协会的执行副总裁马丁佛莱明说:“随着美国的石油巨头长期以来把他们的产品转移到国外和离岸的石油高产区,现在美国国内85%的新油井是由独立经营者们钻探的。”

  德克萨斯靠着它的油商,贡献了美国人日消耗量的十分之一。南门托底斯特大学考克斯商学院能源系的一位教师马克巴克斯说,德克萨斯每天生产大约一百万桶石油,另外960万桶是进口,其中170万桶来自沙特阿拉伯。

  小油商的工作注意事项

  安德鲁斯说:“我总是对钻探设备感兴趣。”

  在布满车辙的农场道路上,他的福特F250车已经跑了15.5万英里,在酷热的野外照管像巨大螳螂一样上下来回的采油泵。

  这份工作需要一周七天劳动。他每天早上7:30就开着车出去,不吃早餐和午餐,带着一保温壶甜咖啡,晚上8点左右才回家和当计算机技术员的妻子罗拉、还有上高中的儿子一起吃晚餐。

  “这是个不错的小井”,在一个普通的下午,他停在一个农场检查采油泵,他用扳手拧了拧螺钉,小心地不让工具被绞到机器里。

  在一些油井附近他还要保持警惕的眼光,因为有些牧场主人对于他或者油井的出现是不太高兴的。在德克萨斯,地面和地表下的财产权是分开出售的,因此一个不同时拥有矿产权的地主不能阻止有该地矿产权的人钻井开采。

  一些不高兴的牧场主在让人进入他们的领地时要求县治安官员出面确认。然后,还有一些花了上千美元在私人猎场打猎的人,当轰隆隆的卡车惊了鹿的时候,他们会恼怒地向他开的油气车开枪。安德鲁斯对妻子说“如果我受到枪击,别相信那是偶然事故。”

  石油家庭的经济账

  在五年前,安德鲁斯在油价每桶20美元的时候开始买自己的油井,以给家庭增加一些收入。在当前的损耗率下,他每个月的总收入大约是6200到7750美元。

  今年5月他要花19000美元买辆新卡车,旧的那辆车每个月要花700元。他每个月在工作能力和长期失能保险上要花250美元,由于妻子的工作他可以免掉基本医药费。

  据他介绍,一口剥离井的价格是5000到10000美元——也就是说,一口井一天只产一桶的话大概就是这个范围。此外它还可以出产天然气。银行通常给这种买卖提供三年期的按揭贷款——油井在这段时间后就开始产生利润了。但是他说自己在找一年半的按揭。

  总有人认为自己能让一口井出产更多,他自己也不例外。但现实的产值是平均水平。“我只买我管过泵的井,”安德鲁斯说:“我对他们了如指掌。”

  油井所有者不能拿到所有的钱,通常矿产所有人得到12.5%,土地调查员和地质学家也会有股份。安德鲁斯总结道:“我付出100%的成本,得到利润的75%。”

  汽油价格起伏市场预测纷纭

  编译/赵莹

  4月6日,美国汽车协会的报告指出,每一加仑汽油的日常价格已经达到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高价1.77美元。一些业内人士分析,在美国的部分地区,未来的几周内,还会有10美分左右的上升空间。就像一些消费者议论的一样,有可能会达到3美元一加仑的高价甚至更高。对于一个汽车使用如此普遍的国家的民众而言,将会使情况变得十分糟糕。但是目前也仅仅是预测而已,究竟未来走势如何,尚未可知。

  虽然石油开采设备、输出管道等等的价格一路攀升,众所周知,汽油的主要价格在成本方面,主要取决于原油的价格。原油价格从3月中旬的38美元一桶下降到了4月6日的35美元一桶。事实上,原油价格在美国,即使在OPEC宣布从4月1日起减产100万桶开始,也仍然是有所下降的。这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状况。

  实际情况是38美元一桶的原油价格仍然太过高昂了。商务人士在意识到价格的上升超过了他们可承受能力,那么一定会开始抛售。总部位于芝加哥的Alaron贸易公司能源分析师菲利·福勒说:“市场会有令人惊奇的表现和转变,我们应该拭目以待。”

  对于汽油生产商而言,过去的几个月正是石油的最佳销售时间。汽油库存1月和2月继续下降,与此同时,炼油厂为了应付特别冷的冬天,增加了燃料油的生产。

  可最近的能源机构数据显示,汽油库存在4月初增加到了140万桶,就分析家们所预测的100万桶的数量已经大大增加了。环保组织认为最近,纽约、加利福尼亚州和康涅狄克州的最近对于清洁型能源的需求,暂时性的有了很大的需求,而对原有的污染性严重的原油需求明显下降。这对于这些地区的原油价格是一种抑制上涨因素。同样是美国汽车协会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普通无铅汽油的零售价格平均达每加仑已升至1.80美元,再创历史最高纪录。

  日益下降的原油,将会使得其价格在总体的汽油市场开始平稳过渡。价格从1.15美元一加仑下降到1.07美元一加仑。这种下降趋势在未来的几周内还将继续。到夏天,纽约期货贸易市场总体的汽油价格到8月份相对于春季会有一个大幅的下降。这并不意味着原油价格一定会在夏天的时候比现在更低,不过这很显然是一个好的征兆。

  与此同时,很多美国人在吸纳高价的原油股,如果原油价格还要持续上涨,大型机车和运动功能性车辆的继续销售将面临瓶颈。业内人士预测,由于夏季旅行的平均旅行路程将达到500英里,而每辆车平均的行程考量,基本上要达到一加仑可以支持20英里。甚至当汽油价格达到30美分一加仑或者更高的状况下,家庭消费会达到7.5美元甚至更多,所以当国庆假期来临时,旅行数量又会锐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