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耗资十亿美元 中国公司将在圣彼得堡建中国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中国公司打算耗资10亿美元,在圣彼得堡市西南地区建设一座超级综合设施。与圣彼得堡市政府的谅解备忘录已于昨日在斯摩尔尼宫签署。根据备忘录,将在圣彼得堡西南的克拉斯诺谢里耶区150公顷的土地上建设一个包括住房、贸易、宾馆和娱乐设施在内的多用途建筑群。

  记者从圣彼得堡市投资委员会获悉,参加这一项目建设的有专门负责商业广场管理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的上海“白莲”(音译)公司,“刘记(音译)开发公司”和锦江饭店。不动产由代表中方签署备忘录的上海工业投资公司管理。圣彼得堡副市长莫尔恰诺夫称,不只是民营公司,国家也向该项目投资,但投资规模尚不清楚。

  圣彼得堡市克拉斯诺谢里耶区政府新闻秘书茹科娃称,中国公司的代表在前往斯特列利娜途中,先后两次来彼得城考察。投资者对这一地区感兴趣,但很快就失去信心。这儿禁止建设公园和供人居住的宿舍。此外还缺乏工程基础设施,如管道网。

  俄罗斯“本位号”集团公司总裁沙拉波夫说:“无论在圣彼得堡还是俄罗斯,目前尚无此类项目。从前没有在圣彼得堡工作过的某些中国公司,竟然打算投资10亿美元,简直令我感到吃惊。”俄罗斯国际投资咨询公司执行经理科瓦廖夫说,他并不怀疑投资可以收回,因为投资将分阶段实现。他认为,最能赚钱的领域的属住宅开发,开工一年半至两年就可以收回成本。(固山)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