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美国大选对世界经济影响 > 正文
 

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财富解密:致富靠婚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8:14 北京青年报

  罗斯玛丽·福布斯·克里给她的儿子约翰·克里留下了很多“遗产”:一种开拓者特有的坚毅,一种世界政治观,一个让人觉得克里是在富人家长大的中间名“福布斯”。作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财富究竟有多少?

  -父“穷”母“贵”

  克里的父亲是一名外交官,母亲是家庭主妇。但小时候的克里却是在顶级私立学校长大的,并且在法国的一所庄园里度过了许多假期。克里得以拥有这种常人无法企及的童年,主要归因于他富有的曾姨妈克拉拉·温思罗普的帮助。

  克里的母亲是福布斯造船家族中的一员,属于约翰·温思罗普的后代,后者在1630年帮助创建了波士顿。克里的外祖父是从事国际贸易的商人,克里母亲的童年是在家族的法国庄园里度过的。

  与母系家族的经济状况相比,克里父亲一边的经济地位要逊色得多。克里的祖父弗里茨·克里是一名捷克犹太人,曾是一家酿酒厂的工人。克里的父亲理查德·克里曾是耶鲁大学和哈佛法学院的毕业生。毕业后,他应一位朋友的邀请,到法国帮福布斯家族打理生意,由此与罗斯玛丽·福布斯结识。婚后,理查德在外交系统谋了个职位。

  -虽富仍俭

  1943年,克里出生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7岁前,他与家人住在马萨诸塞州,后来全家迁往华盛顿。由于有一位富有的曾姨妈慷慨解囊,少年时的克里曾在瑞士和美国的顶级学校念书。

  不过,当大学时代的伙伴提起当年的克里时,总是对他的节俭记忆犹新。

  克里在耶鲁大学的同屋哈维·邦迪记得,克里那时候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年轻人,但是很少谈论财富和特权。“他不同于富裕阶层的那些孩子,对克里来说,钱从来不是一个问题,但他很节俭”。

  还是耶鲁大学一年级新生时,克里就拥有一辆自己的车,但是他却不舍得花钱租下一个固定车位。

  -因妻而富

  1970年,也就是克里从越南战场回国后一年,他与朱莉亚·索恩结婚。索恩来自纽约长岛的一个富有家庭,同克里一样,她年轻时也曾在欧洲待了很长一段时间。在克里努力开始自己的政治生涯时,索恩用娘家的财富支撑整个家。1982年克里与朱莉亚·索恩分手了,不过直到1988年,两人才正式签署离婚协议。

  1984年,克里当选为联邦参议员。不过,在与现任妻子、食品大亨的遗孀特雷莎·海因茨结婚之前,他的收入就是作为参议员每年13.36万美元的年薪,另外他还拥有一笔金额在5万至10万美元之间的信托资金。当他的母亲2002年去世时,克里继承了估价30万至150万美元的资产。

  直到1995年,克里的财运才发生了显著变化。那一年,他同参议员H·约翰·海因茨三世的遗孀特雷莎·海因茨结婚,后者拥有高达5亿美元的家产。

  明金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