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最具价值公司品牌出炉 可口可乐跌出前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3:24 经济参考报

  宝洁荣登榜首

  本报讯 《福布斯》日前评选出美国最具价值的公司品牌。在上榜的25家公司中,生产300多种消费产品的宝洁集团独占鳌头,软件巨擘微软公司和制药大王默克公司则分列榜眼、探花之位。饮料业巨头百事可乐位居第10位,而可口可乐则仅排第13位。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负责这次品牌评估的是Predictiv咨询公司。它以声誉、管理、革新及人力资源四项内容为基本评估项目,然后对入选公司品牌进行综合考评。宝洁在此次评比中夺冠的主要原因就是在声誉方面得分较多,从而在总排名中确立了领先优势。据统计,宝洁集团旗下拥有众多知名品牌产品,包括帮宝适、雀巢和汰渍等,全球大约有20亿人在使用这些产品。

  有分析认为,此次评选因素中不包括公司市值和经营业绩等“硬指标”,因而在声誉、管理、革新及人力资源上均缺少优势的一些传统行业公司纷纷名落孙山。比如,在《福布斯》公布的前25强中,就没有连续3年雄踞美国《财富》500强之首的沃尔玛公司。

  此外,《福布斯》还公布了上述评估因素的独立排行榜,宝洁集团在声誉榜中胜出,管理榜的冠军是思科系统公司,而老牌计算机巨头IBM则成为革新榜和人力资源榜的“双冠王”。在总排名中位居第2的微软公司则一无所获,在四项单榜中的位置分别为第4、第3、第4和第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可口可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