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经济复苏速度加快带动美国会议经济开始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8:4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纪乐航 综合报道

  受经济衰退的影响,美国的会议行业也低迷了4年之久。进入2004年,该行业渐渐显露出复苏迹象,这在很广泛的范围内是一个好消息。由于会议行业与旅游业互动密切,届时将带动相关部门的整体回暖。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美国的会议经济每年产生的收入高达1020亿美元,涉及范围广泛,有航空运输、旅馆、餐饮等,还能创造就业机会。一年或半年一次举行的会议,是造成商务旅行频繁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

  佛罗里达州的迪斯尼主题公园和景点是商务会议最青睐的场所之一,也见证了美国商务会议行业兴衰转变的过程。迪斯尼高级副总裁乔治·艾桂称,在去年经历了最低潮后,2004年明显进入一个绝佳的恢复期,会议数量大量增加,看起来2005年的势头将更好。艾桂认为,企业举行更多的会议有一个原因是,在目前经济复苏速度加快的形势下,如何让自身更具竞争优势,是很多企业都非常关心的,这也促使它们不吝惜资金在商务研讨会议上。

  旅游相关部门已经嗅到了会议行业复苏的气息。凯悦酒店销售副总裁杰克·霍恩表示,今年显然会比去年和前年有改善。在凯悦酒店,举办会议带来的收入占该集团总收入的一半。今年第一季度,会议量已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0%-12%,未来4年中的预订数量也增加了。有很多暂定的会议如果被考虑在内的话,这个数目将更庞大。霍恩说,虽然情况的确不错,但是收入要恢复到2000年时的水平却有些困难,因为现在的平均房价还是比较低的。

  会议的增多对地方经济也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每年的旅游者消费中,很大一部分是与会议有关的。凤凰城会议旅游署的发言人乔治·麦克肯奇透露,今年会议的集团预订量正在提高,特别是企业管理人员的会议数量明显增加。由于形势实在喜人,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决定,将原来的会议中心扩大三倍,以容纳汹涌而至的人流。

  会议行业的春天终于来了,但前几年经历的低迷依然历历在目。佛罗里达州棕榈海滩Breakers酒店市场销售副总裁戴维·波克称,“9·11”事件后,该酒店团体会议的生意锐减15%,不过从那时开始,又逐年回升。由于美国公司出于安全和资金上的考虑,都优先原则在国内举办会议,这给美国的相关业者带来了机会。后来一系列的企业诈骗丑闻被揭露后,投资者对企业管理人员挥霍浪费的行为相当反感,很多美国公司也因此削减了大笔会务费用,一度使会议行业再次衰退。

  但是,会议的重要性最终又逐渐被人们所认可,毕竟,电话或电视会议等技术手段不能代替商务人士之间面对面的交流。佛罗里达州一位会议旅游署的官员比尔·皮坡说,现在已经出现转折点,重大的改善将发生,对会议举办的需求将保持强劲势头,该行业也将会健康地发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