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洲航运市场惨烈价格战 法航票价最低打0.72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9:02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驻巴黎记者 程莹

  票价过高,导致欧洲和国内航线各班机的载客率相对较低,一直是法航去年亏损1亿欧元的主要原因之一。近日,法航决定,推出新的打折票价,争取将欧洲和国内航线班机的载客率由目前的64%和68%提高到68%和72%,实现欧洲和国内航线运营收支基本平衡,并节约成本支出1亿欧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法航的打折方案据称是一种创新,从提前订票的日期长短到航班的时间段都考虑在内,同时也没有忽略各航线竞争的激烈程度。比如提前一星期订巴黎飞往尼斯的机票可打8.5折,提前两个星期订票打4.5折,提前三个星期订票打3折。而如果提前三个星期预订从巴黎飞往伦敦热线的机票则可打0.72折,旅客只花49欧元就可购买全价691欧元的机票。不过,最低票价只适用于午间航班,而早晚航班的票价打折幅度较小。法航此次推出的打折票,涉及飞往国内35个城市和欧洲70个城市的800架次航班。法航试图通过优惠的票价,吸引众多的旅客乘坐法航班机,夺回失去的市场。

  除票价上的优惠外,法航还缩短了旅客必须提前抵达机场的时间,由原来规定的1小时,缩减为35分钟。为方便旅客订票和保证旅客能按时登机,法航开辟了交互式电话订票服务项目,并在市内和机场设置了220个打印登机牌的自动打印机。只要旅客将机票插入机器,自动打印机可将旅客自己挑选的机舱座位和登机门号打印在机票上,免去旅客在机场排队领取登机牌的麻烦,为旅客节省时间和提供登机便利。

  为了缩减经营成本,法航将调整欧洲航线班机上的服务项目,除保留免费供应小吃和报纸外,不再提供热餐,同时将空客A319和A320飞机上的空中小姐由5人减至4人。法航此举可使飞机腾出更多的空间加装乘客座位,提高飞机的载客率。

  舆论分析,法航下调机票价格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在国内,法航面临国营铁路公司的竞争,高速列车的票价已经打到了2.5折。在欧洲,法航除了要面对25家如EASYJET、RYANAIR、VOLAREW EB、VIRGIN EXPRESS、GERM ANW INGS等低票价航空公司的冲击外,还要与不列颠、汉莎、瑞航、伊比利亚等航空公司竞争。不列颠航空公司已经将票价降低了42%,汉莎航空公司也采取了不同的降价措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运市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