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就业数据烘托 美元光芒四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3:24 民营经济报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0.8万人,并且1月和2月非农就业人数被向上修正8.7万人。由于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远远高于经济学家对其增加12万人的预期,失业率从5.6%升至5.7%的事实几乎被人们所忽略。

  美元风险微乎其微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如果就业增长势头得以持续,其结果显而易见:当前的经济复苏将得到巩固,消费者将对就业前景信心倍增,并在股市强劲的背景下继续增加支出,进而推动经济增长。对美元来说,其更重要的意义还在于,这种形势将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最终加息铺平道路,而加息将提振美元这似乎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上周五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全线上扬,兑欧元和兑英镑分别上涨1.5%左右,兑瑞士法郎上涨逾2%,创下1个月新高。黄金和债券价格大幅下挫,债券收益率和股市强劲反弹。!随着美国就业数据、欧洲央行利率政策和日本央行短观调查于上周相继公布,一周内美元风险已经微乎其微。投资者可以静下来好好分析一下上周五的剧烈波动。

  纽约银行资深外汇策略师迈克尔·伍尔福德说,由于本周公布的美国数据只有寥寥几个,重要数据出人意料的风险也就大大降低,因此投资者很可能一鼓作气将欧元推低至1.20美元。

  欧元多头有点慌

  德国商业银行驻纽约的高级交易商阿德雷斯·曼恩认为,如果上个月的就业增长态势能够持续下去,美国经济复苏的拉锯状态有望结束。

  曼恩说:“这对美元无疑是个好消息,大量资金正在涌向美元,并且未来几周甚至几个月都可能保持这种趋势。”

  纽约银行的伍尔福德也持相同观点,他指出,大型对冲基金和长线投资者(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实钱”将开始怀疑持有美元空头头寸是否明智。

  伍尔福德说:“这些长线投资者将等待尘埃落定。但目前对冲基金仍持有欧元、新西兰元、英镑和澳元的多头头寸,我认为他们将开始忧虑重重,并不断反问自己:真的想做空美元吗?”

  但一位纽约的衍生产品交易部副总裁梁蕙敏指出,在上周五遭到大量抛盘后,欧元等一些货币已经很便宜。

  他说:“的确,有一些买盘涌向美元,但上周五早盘在欧元和英镑遭到抛售的过程中也有一些人增持或建立英镑和欧元的多头头寸。”

  从技术面来看,只要欧元保持在1.2050美元的4个月低点之上,欧元前景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类似地,站在1.79美元的支撑位之上也意味着英镑的前景不会明显改变。

  上周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并且没有给出任何有关降息的暗示,在此之后欧元本来已经具备上涨条件。欧元区基准利率维持在2%的历史低点,但从美国借入资金的成本更低,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处于1%的48年低点。

  尽管现在还无法断定今后能否再显3月份就业数据的辉煌,但强劲的3月份就业数据已足以促使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SFB)下调了对欧元的3个月目标价位。CSFB的外汇策略师在上周五的研究报告中把欧元的3个月目标价位从1.24美元下调至1.20美元。

  英镑澳元走势看利率

  此外,对货币政策的关注本周将转向澳大利亚和英国。在一系列疲软数据公布后,市场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于周四保持利率不变,维持在5.25%的水平,但多数经济学家仍预计该行将在年底前再度加息。

  但经济学家们对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预期分歧很大。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15位经济学家中,预计本月加息和不加息的人数几乎对半。8位经济学家表示,从强劲的经济数据和货币委员会成员的近期言论来看,英国央行有望于4月加息,而另外7位则预计该行将等到5月份才会加息。

  过去两周中,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已经多次对房屋价格和消费者无止境的举债行为提出警告。去年11月和今年2月的两次降息似乎对这两方面均未产生太大的抑制作用。

  对于日元交易员而言,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和周五即将公布的设备订单数据或将影响日元走势。

  欧洲和加拿大市场本周五将因耶稣受难日而休市。美国股市和债市也将于4月9日休市。(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