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德国政府立法袒护大众汽车公司 欧盟下最后通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8:53 新闻晨报

  记者 李耀宗

  晨报讯 为迫使德国修改一项旨在袒护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法律,昨天,欧盟向德国政府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两个月内不修改,就将德国告上欧盟法院。

  受到欧洲委员会广泛质疑的“大众法”来自大众公司所在地———德国下萨克森州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这项法律规定,任何大众公司的单个股东,享有的投票权最多只有20%,并且允许只拥有20%股权的小股东否决公司的主要决策,目的是让下萨克森州利用其持有的18.2%股份,实现阻止大众公司被收购的目的。

  昨天,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会议上,欧盟委员会认定,“大众法”不符合欧盟关于资本自由流通的规定。并宣布,如果德国政府两个月内不修改法律,就将面临欧洲法院的判决。欧盟表示,为增强欧盟的竞争力,政府应降低对经济的干预。应当鼓励投资者主动收购,并为之提供便利,但“大众法”的规定却大大降低了投资者的收购兴趣。

  而德国在欧盟的代表则认为,对像大众这样的德国公司,如果放松管制,很容易就会被外国竞争者收购。

  不过,大众公司却是得了便宜还卖乖。此前,德国大众首席执行官P ischetsrieder表示,“大众法”并不需要,大众公司有9.8%的股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众汽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