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专家预测中国持续高增长将带动日本经济走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日本共同社近日刊载住友信托基础研究所首席研究员伊藤洋一的文章称,从中期来看,日本经济正在步入持续增长的轨道,最近的股市上涨正“预言”着这一时代的到来。

  文章称,日本经济从上世纪的90年代到21世纪初经历了艰难的调整期之后,现在正在重新以一种良好的形式融入到世界经济中去。第一,人口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中国一直保持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着近两位数的经济增长,日本则在中国的发展中确立了牢固的地位。作为日本的出口市场,中国较美国有过之而无不及。在此之前,印度经济也在急速发展。在亚洲这一当今世界经济成长中心中,日本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第二,在数码照相机、DVD等日本具有优势的数码家电领域,将成长为今后世界经济中将一个极其广阔的领域。日本在该领域拥有突出优势,其他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想追赶上并非容易之事。这一事态与上世纪的80年代称霸世界经济之时日本的汽车制造技术在世界首屈一指的状况十分相似。

  第三,目前从世界经济总体上看,感觉并没有发现经济不景气的地区。包括美国在内的盎格鲁-撒克逊诸国的经济状况良好。欧洲大陆诸国也露出经济复苏的迹象。同时,笔者十分赞赏总计占世界人口三分之一的中国和印度的经济曾达到10%左右的高增长率,并认为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综观国内,日本的产业生产性正在缓慢上升,并将迎来了年轻人充满物欲的年代。在如今并不活跃消费市场,今后很有可能将出现好转。加上外需如果再拉动内需的话,日本经济的前景还是相当光明的。

  股市的行情势头看好。值得关注的是股价的上升是世界性的现象。这意味着世界整体经济也出现过剩流动性,且进入了好转的状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