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壳牌准备为错报油气储量辩护 称自己是受害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全球能源集团皇家荷兰/壳牌公司正准备为自己进行辩护,坚持认为公司在为39亿桶油气储量登记时自己没有错。相反,它将提出,公司是含糊不清的美国监管制度的受害者。

  预计在壳牌的辩护策略中,将把重点放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监管探明储量记账的规定上。这些规定制定于1978年,但由于目前新技术不断出现,期货市场更为活跃,对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这些规定做出解释已变得更难。自2000年以来,美国证交会已至少四次向业界公布解释有关规定的更新,并同企业私下讨论了这一话题。了解壳牌辩护策略的人士说,公司将坚持其观点,即在证交会的指导让公司意识到可能出现问题后,公司已经采取了适当的措施。

  关注这场争论的人士表示,证交会有关储量的规定为操纵留下了空间,壳牌转嫁责任可能会取得一定的成功。但这些人士还表示,如果更深层次的经理层错误行为被发现,或者当市场发现,在很长时间内壳牌都报告了大额的错误储量数字,那么壳牌上述辩护策略将很难维持下去。

  壳牌能否将部分责任转嫁给监管部门,关键的一点将是公司内部审计委员会的一份报告。如果该委员会找到了证据,证明公司早在向投资者公布问题前就意识到了这些问题,那么律师们可能就得改变方法。

  据公司官员称,预计该报告将在约5周后公布。该报告的初期调查结果已导致母公司皇家荷兰(Royal Dutch)和壳牌运输贸易公司(Shell Transport and Trading)的董事会要求菲利普-沃茨爵士(Philip Watts)和沃尔特-范-德-维杰威(Walter van de Vijver)辞职。沃茨爵士是公司董事长,而范-德-维杰威则是公司主管勘探和生产的负责人。

  壳牌正在接受美国证交会、美国司法部、英国和荷兰监管部门的调查。由于此前公司于1月份将登记的探明储量减少了20%,并解释道,公司过早将这些储量向美国证交会申报为已探明储量并可立即开采,公司还因此面临私人投资者的诉讼。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