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可马来西亚货币与美元挂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对马来西亚6年来保持货币与美元挂钩的政策表示认可。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对马来西亚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后实施的资本管制措施提出过批评。

  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建议,马来西亚最终应朝汇率弹性更大的目标前进,以帮助控制风险。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在有关马来西亚的年度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得出的结论是,尽管美元在过去18个月里下跌,但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没有出现“重大的偏差”。

  鉴于林吉特的实际有效汇率“保持与其长期趋势接近,并受到较强劲基本面的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理事们“目前没有看到令人信服的理由来重新考虑这一汇率挂钩政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马来西亚的巨额经常项目盈余、处于良好水平的外汇储备、较低的通胀以及可控制的外债数量等,都使其盯住美元的政策具备了可持续性。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威最近也表示,他支持目前暂时保持盯住美元的汇率政策。他也承认,这一政策最终必须加以调节。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