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朝鲜称将按照“先军政治”的要求大力发展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7:3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25日电 (记者 姬新龙) 朝鲜内阁总理朴凤柱25日在朝最高人民会议第十一届二次会议上表示,朝鲜将按照“先军政治”的要求,首先保障重工业和国防工业的发展,重点扶持电力、煤炭、冶金、铁路四大经济先行部门,并下大力气发展轻工业和农业。

  朴凤柱在作内阁工作报告时说,朝鲜去年工业总产值比上年增长10%,电力、锌、铁矿石、水泥的产量明显提高。政府投入巨资,对国家重点企业进行了技术改造。为适应信息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产业时代的要求,朝鲜扩大了移 动通讯网和光纤通讯网。

  这份报告还提出,根据“先军政治”的要求,在新的一年里,朝鲜经济上首先要保障军队战斗和生活所需物资的生产,要重点保障国防工业所需的设备与原料。发展经济的重点是健全四大经济先行部门,并下大力气发展轻工业和农业,使人民生活水平出现转变。报告还提出要争取对外贸易多元化,广泛开展合作,引进先进技术,在新形势下加强与国际机构的经济合作。

  朝鲜内阁财政相文日峰在当天所作的财政报告中说,朝鲜去年财政预算收入超额完成了0.9%,财政预算支出完成了98.2%,其中军费开支占15.7%,用于发展经济的支出占23.3%。去年政府用于增进人民福利的支出占40.5%,从而保障了无偿教育、免费医疗和社会保险保障制度的实施。报告提到,去年朝鲜发行的人民生活国债,主要用于发电站建设以及轻、重工业企业的改造。

  财政报告说,2004年政府预算收入比去年增加5.7%,预算支出比去年增长8.6%,企业缴纳金将比去年提高16.5%,农业部门的缴纳金也有相应增长,国防开支将占财政总支出的15.5%,以加快自主国防工业的现代化和信息化,提高国防能力。在发展民用经济方面,将下大力气发展四大经济先行部门,使采掘、机械、化学、建材和林业部门实现生产正常化。朝鲜还将加大力度发展科学技术,今年政府在科技领域的投入将比去年增加1.6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朝鲜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