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帕玛拉特公布重组计划大纲 现有品牌仅留1/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0:53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深陷财务丑闻深渊的帕玛拉特公司17日公布了重组计划的纲领性意向声明,它将通过出售非核心业务和“债转股”两种方式,彻底摆脱破产阴霾。

  这家多灾多难的意大利奶业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今后将把主要精力投入到30个与饮料、牛奶相关的品牌当中。这意味着帕玛拉特将对现有的120个品牌进行大规模“瘦身”,包括意甲俱乐部帕尔玛在内的非核心业务将统统出售。此外,作为意大利最知名的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企业,帕玛拉特在30多个国家拥有分支机构,在今后的发展蓝图中,其跨国战略将由扩张变为收缩,仅保留西班牙、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委内瑞拉等个别销售业绩良好的海外市场。

  在重组计划大纲中,帕玛拉特公司许诺,在情况有所改善后公司将维护债券持有者的利益,甚至动用适当的法律手段,但并未展示“债转股”的详细计划。很多债券持有者对此表示不满,纷纷要求其出台更为详细的补救措施。

  目前,帕玛拉特指定了一家名为“拉嘉德”的投资银行负责出售资产和重组全球债务两项工作,而危机管理公司“阿利克斯伙伴”则帮助帕玛拉特巩固在美国市场的核心业务。帕玛拉特称,公司高层在美国与一些大企业就出售非主营业务事宜进行了协商。

  据报道,帕玛拉特将在今年5月至6月间出台完整而详尽的重组计划书。在此之前,帕玛拉特高层将与大债权人、意大利政府及工会组织广泛交流意见。

  自去年年底高达上百亿欧元的一连串财务丑闻曝光之后,帕玛拉特创始人坦济和一些涉案公司高官陆续被意大利警方羁押,意大利顶级银行及多家国际金融集团也被牵扯其中。破产管理专家邦迪接任董事长及CEO后,帕玛拉特向意大利政府申请了破产保护,其在美国、巴西、荷兰等地的下属公司也以经营不善为由纷纷要求破产保护。

  据知情人士透露,邦迪正准备对一些涉案银行提起公诉,理由是这些银行在了解帕玛拉特财务状况糟糕透顶的情况下,依旧为其提供包括发行债券在内的多项违规服务。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帕玛拉特的财务黑洞已达148亿欧元,其中94亿是其发行的各种债券,42亿属于银行贷款。

  作者:王龙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