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花旗集团董事长薪酬曝光 每日现金进账十余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7:51 北京青年报

  前天,花旗集团在向主管机关提交的申报书中,详细列出了集团董事长魏尔(SanfordI.Weill)在2003年中的薪酬。虽然魏尔只当了9个月的执行长,但他去年在花旗的薪酬总共为4470万美元,令其他许多企业的执行长望尘莫及,其中光是现金他就拿了3000万美元,平均每个工作日超过十万美元现金。

  据《纽约时报》报道,花旗表示,去年魏尔拿到了250万股花旗股票的选择权,这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选择权在应许时的价值约为1390万美元。花旗在申报书中表示,魏尔行使选择权,拿到2300万美元。但对于魏尔来说,去年他在花旗拿到的薪酬只是其个人总收入的一个零头。去年10月,他把557万股卖回给花旗,获得2.264亿美元。截至本月初,魏尔持有花旗股票数仍达到1960万股。

  与前几年相比,2003年对于魏尔来说是一个丰收年。虽然在2001年魏尔的现金与股票收入超过2600万美元,但2002年他却未拿到任何奖金。而2003年初,花旗董事会的薪酬委员会便发给魏尔150万股股票选择权,7个月后他放弃了执行长职位,并表示将续任董事长至2006年春天。

  目前花旗并未透露董事长的待遇,但在这份新的申报书上,花旗董事会的薪酬委员会充分肯定了他对花旗的贡献,该委员会赞许魏尔领导公司创下了空前获利、股东权益报酬率高达20%。花旗的发言人表示,魏尔自1986年以来为股东创造了巨大的价值。当年在CommercialCredit(现易名为Citi)的股票投资1美元,在去年底已变成29.58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旗集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