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报刊称:美国房地产业注重有形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1:23 经济参考报

  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刊登题为“更多电线、更多品牌、更多业主”的文章,认为房地产业应注重塑造自己的品牌形象。报道称,商业房地产和人们的距离更近了。这个行业开始把目光聚焦于租户、游客和小投资者等普通消费者的想法和需求。

  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业主意欲开发更具吸引力的公共空间和商业空间。他们逐渐增加技术含量和人性化设计,塑造自己的品牌形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投资方面看,这个一度只面向专业人士的行业变得更加开放。门槛的降低加上股市的动荡已经使投资者重新对有形资产发生兴趣。

  1.看起来很美

  商业房地产业主越来越注重人性化、实用性和外观的美感。比如,有些购物中心内出现了庭院和主题街。写字楼的设计也喜欢采用玻璃幕墙和砂岩一类的优雅外墙材料。

  越来越多的建筑(特别是公寓)在设计时考虑到自然、健康和节能等因素。比如安装空气过滤系统、增加自然采光和使用天然材质。

  2.终于联网了

  房地产业在加入高科技热潮方面一直不太积极,但现在终于觉醒了。目前的两大趋势分别是“自动化交易”和“智能”建筑。

  前者指的是在业主和求租者之间的互动实现自动化,比如在线签约、在线支付等。后者指的是建筑内部的各种设施都实现网上控制。

  3.塑造品牌

  房地产的核心一直是位置,位置,位置!但是,近些年来,另一个方面变得日益突出:品牌,品牌,品牌!

  开发商越来越注重把建筑作为一种能提供独特“体验”并保持顾客忠诚度的产品来营销。除了提高声誉以外,好的品牌还可以提高租金。

  4.从大锅里分一杯羹

  越来越多的个人开始购买商业房产。如今,个人还得以通过公开上市的股票进入商业房地产市场。目前,在美国,公开交易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达144家,行业市场总资本达2048亿美元。

  5.公司处理“存货”

  当个人和大笔资金的管理者开始进入房地产市场时,IBM、花旗银行集团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这样的大公司却在出手房地产,目的包括降低资产负债率、让企业集中于核心业务、合并办公空间和利用机构投资者对房地产的强烈需求而谋利等。

  6.工作跑了,办公空间可能也要跟着跑

  2003年,IBM和摩根大通等许多公司宣布有意把一些工作转移到印度等国家。打算这么做的美国公司还会增加。这可能会减少国内对办公空间和公寓的需求,对于一个已经因为大量空置房屋而头疼的行业来说,这可不是个好消息。

  7.这次破例地表现出自我控制

  在此次经济下滑过程中,写字楼、仓库和酒店开发商(以及他们的承租者)表现了出色的自律。美国商业房地产(除公寓楼)开发面积从2000年的约1.1亿平方米下降到2003年的约0.7亿平方米。

  8.真正的经营者

  从90年代末开始,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的注意力不仅集中在如何管理经营手里的资产,而且开始集中在如何经营自己的公司。

  造成这种变化的因素很多。比如,随着房地产信托公司的发展扩大,它们需要通过多种渠道融资,这就涉及到公司评级。为了在评级中合格,它们就得像上市公司那样经营管理。

  9.信息革命

  对于这个行业,你可以找到所有需要的信息,从空置率、租金比较到市场趋势和深入的分析与预测。这对投资者很有帮助。

  10.一站式房地产采购

  近几年来,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始喜欢把自己看成房地产服务公司。为了培养顾客的忠诚,这些公司不仅接手租房、销售和资产管理等工作,而且替客户解决邮寄和保安问题,提供有关位置选择和租约期满等多种事项的咨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