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欲在国家电力局头上动土 泰国全力推行私营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4:2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 综合报道

  据法新社消息,泰国分析家日前表示,尽管政府大刀阔斧的私营化计划遭到民众的反对,但是政府仍然执意推行有关计划。泰国政府原本计划在下个月底公开发售国家电力局25%的股票,然后在5月12日让企业上市。不过,在群众压力下,泰国总理他信宣布无限期延迟企业上市计划。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过,他信上星期表示,泰国电力局仍会在两个月后上市,成为泰国最大的上市公司。

  由于2005年的大选迫在眉睫,而且政府的支持率最近又因为禽流感等问题而下滑,因此政府不得不在私营化问题上有所节制。

  泰国经济学家及前政府顾问迪拉纳说,他相信他信有意推行私营化计划,而将该计划延后进行只是他阻碍反对声浪的成功策略。他指出:“在过去,他信急于推行私营化,以便让资产市场保持活跃。不过,我认为他已经意识到这可能是一项大错误,而且可能在下一次选举中影响他的政治前景。”

  分析家认为,尽管这些顾虑迫使泰国政府在私营化计划上受到约束,不过,外国投资商不会因此而感到过度担忧。分析家认为,泰国过去18个月来在改善财务上的表现非常出色,而且足以抵消以后几年可能出现的负面影响。他们认为,泰国电力局目前看来是政府私营化计划中的最大障碍。因为电力局工会代表了全国2.7万名工人,而且被视为泰国最好战的工会组织。

  私营化计划是泰国政府主要的政策宣言。泰国航空公司及泰国机场的私营化计划已经成功完成。政府接下来有意让铁路、水供局及电信设施也私营化。

  政府纳入私营化计划下的公司财务状况都不错,因此并不迫切需要重组及上市。

  分析家说,私营化计划只是让泰国政府的政绩锦上添花。泰国政府大刀阔斧的改革使过去三年泰国经济取得连续增长,而且今年的增长率预计会达到8%。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