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新银行业 > 正文
 
美联储全票通过 美国银行大并购只剩最后一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8:1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只待股东大会表决

  国际金融报实习生 陈华 综合报道

  对美国银行18万员工来说,3月8日也许是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美国银行以470亿美元并购波士顿舰队金融公司获美联储全票通过。目前该交易只待股东大会通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当天,包括格林斯潘在内的美联储官员以6比0全票通过了这项决议。美联储认为,新银行不会对现有的银行业竞争构成威胁,也不会造成银行业资源过度集中。合并后将产生美国第三大银行,总资产将达到9660亿美元。新银行在美国本土和全世界有5700家分支机构,业务范围将覆盖从加利福尼亚一直到美国南部的广大地区,并延伸到新英格兰。

  有待股东投票表决

  在此之前,这桩合并交易已得到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批准,美联储的决议为这桩收购的最终完成扫清了制度上的主要障碍。这桩交易还必须得到股东的同意。两家银行已定于3月17日召开股东大会,对此进行表决。如获通过,新银行将于4月初正式成立。

  多数美国人认为,目前的银行业发展存在这样一个趋势,即通过合并和再融资等手段使银行资产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美联储1月份在波士顿和旧金山举行的公开听证会上,与会者表示了他们的担忧:新的银行业巨头一旦形成,可能会出现掠夺性贷款、乡村地区分行撤消的情况,而且更加助长了银行业巨头扩张的趋势。

  全新的发展战略

  合并后的银行将在更大的区域和范围内给客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金融服务产品。美联储表示,新银行将遵守社区再投资法案的规定,即开设新分行的条件是对低收入人群和少数民族地区提供贷款。

  波士顿舰队金融公司在过去4年中,对社区投资高达180亿美元。为加强客户对合并的信心,打消他们的疑虑,美国银行表示在未来10年中,将把7500亿美元用于社区贷款和社区投资,其中包括把1000亿美元投放在波士顿舰队金融公司业务覆盖的地区———亚特兰大中部和新英格兰。

  面临大幅裁员

  美国银行表示,合并后可能撤消一些职能重复的管理部门,因此会裁减部分员工,但那些和客户直接打交道的人员则不受影响。RBC资本市场和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的分析人士认为,为达到每年缩减16亿美元成本的目标,可能会裁掉11000人,占总员工人数6%(总员工181000人)。除了裁员,还将从市场、房地产开发、供应和服务部门缩减开支。

  不过有分析人士称,美国银行要实现庞大的削减开支计划恐怕很困难,因为两家银行分行分布广阔,因此靠裁员来实现节支是不太现实的。美国银行CEO肯尼斯表示,将尽量通过扩大业务增加收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