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关键市场开放相互让步 日墨自贸谈判有实质进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0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日本和墨西哥两国在双边自由贸易谈判方面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10日表示,今后双方将展开具体磋商,并争取尽快签署最终协定。

  农副产品和工业品的市场开放是日本和墨西哥两国自由贸易谈判的焦点。日本农林水产大臣龟井善之同墨西哥农业、牧业和乡村发展部长哈维尔·乌萨维亚加9日晚在东京举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谈判,代表各自政府在关键市场的开放问题上相互作出让步,为最终达成自由贸易协定扫除了一个重要障碍。10日,中川昭一通过电话与墨西哥经济部长费尔南多·卡纳莱斯就工业品市场开放问题进行了谈判并达成了一致。

  据悉,日本方面同意对从墨西哥进口的猪肉和橙汁等农副产品采取低关税政策,而墨西哥方面则将在最终协定生效后的10年之内,取消针对日本的钢铁制品和汽车等的进口关税。日本方面希望协定能在明年生效。

  此间媒体报道说,美国、欧盟等32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和墨西哥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其产品进入墨西哥可享受优惠关税,而日本产品目前进入墨西哥市场平均被征收16%的关税,严重影响了其市场竞争力。据日本经济产业省估算,日本和墨西哥如能最终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日本企业每年可以减少4000多亿日元的损失。(乐绍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