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20世纪全球金融业放松管制报告 > 正文
 
各国金融放松管制操作案例集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20:14 《数字财富》

  古老的伦敦城历来以宁静优雅著称,然而在1980年代中叶到1990年代末,从那里传出两次震惊世界的金融“大爆炸”,把整个世界的旧金融监管体系全震动了。

  由于法国在战后经历了银行国有化运动,银行私有化和银行重组也拉开了法国金融自由化的序幕。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二战以来,每次日本经济在低谷中徘徊,都是为陈旧的金融体制所困;而每一次日本经济迎来黎明曙光,又都是伴随着一场自由化的改革。

  在俄罗斯,银行体系是市场经济关系中发展最为迅速的环节,而商业银行体系的创建,则成为了转轨经济的龙头。

  同为转轨经济国家,中东欧的金融自由化已进行了10多年。西方国家的主流观点对波兰和匈牙利给予了高度评价。

  1997年的一场亚洲金融危机曾将韩国金融自由化拦腰切开,但韩国并没有从此告别金融自由化。依靠政府的大力推动而形成金融中心的模式,被称为新加坡模式,同样在亚洲金融危机之后没有停步。

  智利是拉美国家中主动放松金融管制的典型。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其表现明显优于其它拉美国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