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纽交所重提上市计划 约翰·塞恩面临艰难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6:25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纽约证交所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目前正面临着会员们越来越大的压力,被迫在近期探讨这家有211年历史的交易所的上市问题。

  纽约证交所本周一在佛罗里达召开退休的交易席位持有人会议,纽交所会员们就塞恩对纽交所公开上市的态度进行询问。自从1月份获得任命后,塞恩正在与纽交所会员和用户进行密切会谈,周一的会议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业内人士表示,一旦上市,纽交所的市值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将超过20亿美元。

  熟知塞恩想法的人士透露,塞恩本人认为纽交所上市有几个潜在好处:能使纽交所更容易获得投资资本;为纽交所与其他证交所合并赢得支持;使纽交所的投资者和交易员都成为股东。虽然想法如此,但他目前还没有推进首次公开发行的计划。

  塞恩已明确表示,他的工作就是为纽交所的广大利益相关者提供服务,而这些利益相关者的范围要比纽交所目前1366名会员广泛得多。一位内部人士称,塞恩认为在上市前有许多事情要先理出个头绪,关键是解决过去一直饱受指责的交易漏洞及舞弊问题。

  加盟纽约证券交易所之前,塞恩曾任高盛总裁一职。他在1999年直接参与了高盛这家投资银行从合伙制到上市公司的转型因此对企业的改组颇有经验。塞恩的同僚称,塞恩认识到纽交所成为上市公司的弊端,特别是每个季度都要面临收入增长的压力,因为要公布季度财务报表。

  托马斯是纽交所一个拥有另一家上市公司席位的投资经理,他最近向纽交所董事会和会员发出了书面建议,论述了公开上市的好处。他声称,根据对加拿大多伦多等其他交易所的估价,交易席位转换成股份时价格会高涨,目前每个席位转手就值150万美元,因此纽交所的市值估计高达20亿美元。

  纽约证券交易所于1999年放弃了首次公开发行计划,当时该计划预计筹资20亿至40亿美元。分析人士预测,此次重提上市计划,可能使纽交所首席执行官塞恩的改革面临艰难的选择和更大的挑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