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阿根廷与货币基金组织达成协议 避免再次倒债危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3:39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9日电 (记者 沈安)阿根廷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9日就阿方如期偿还欠该组织的到期债务问题达成协议,从而使双方打破谈判僵局,避免了阿方再次陷入倒债的危机。

  3月9日,阿根廷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31.5亿美元债务到期。但是近两周双方就如何偿还这笔债务进行的谈判陷入了僵局。阿方威胁如果基金组织不继续按过去的协议向阿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供新贷款,阿方将停止偿还这笔债务。这意味着阿将再次陷入新的倒债。为打破僵局,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9日中午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理总裁克鲁格通过电话进行了长时间的谈话,商谈打破双方谈判僵局的办法。

  据阿政府人士透露,克鲁格在谈话中承诺,基金组织将召开会议并通过对阿执行协议情况的审议报告。在阿方如期偿还这笔债务后,基金组织再向阿方提供同样数目的贷款。据报道,基什内尔总统9日已下令中央银行如期偿还今天到期的欠该基金组织的债务。另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克鲁格也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领导机构提出报告,建议2 2日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对阿根廷执行协议情况的第二次审议报告。

  阿根廷去年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阿方如何偿债务问题达成协议。按照协议,基金组织从2月下旬起对阿根廷执行协议情况进行第二次审议,如果审议报告获得基金组织领导机构通过,阿将按期向基金组织偿还9日到期的31.5亿美元债务,而基金组织则向阿方再次提供同样数目的贷款。实际上这是个通过借新债还旧债使阿方避免陷入倒债的缓解方案。但是,在谈判中,基金组织把阿方加快与国际私人债权人的谈判为条件,遭到阿方拒绝,双方谈判因而陷入僵局。

  今天双方达成的协议打破了谈判僵局,使阿根廷避免了再次陷入倒退债的危机,也使国际金融界松了一口气。据阿官方人士透露,阿政府将在10日发表公报,宣布上述协议和偿债决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