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会议经济”红火南非 参会代表屈居家庭旅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8:33 人民网-人民日报

  南非是非洲大陆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2255美元(2002年),国内生产总值几乎占全非洲的22%。较之其他非洲国家,南非不仅拥有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储量丰富的矿产资源、技术先进的科研机构以及条件优越的农业生产等,而且凭借其完善的基础设施、宜人的气候条件、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良好的人文环境,大力促进旅游事业的发展,并由此而成为许多国际组织在非洲举办会议的首选地点,“会议经济”在南非呈现出红红火火的景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著名的港口城市德班、南非“母亲城”开普敦和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目前已成为国际会议的热门举办地。新时期非洲最重要的组织——非洲联盟于2002年7月在德班诞生。德班的国际会议中心自1997年建成以来,已经为德班市提供了至少3.4亿美元的收入,并被评为非洲最著名的国际会议中心之一。世界公园大会于去年9月在德班举行,来自各国的3000多位会议代表将会议中心附近的五星级饭店住得满满的,当时就连三星级饭店也很难预定到床位,许多代表不得不“委屈”地住进那些家庭旅馆。在距离德班国际会议中心仅5分钟车程的希尔顿饭店的长住房客中,30%以上是参加会议的代表,每年给饭店至少带来220多万美元的经济收益。

  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早已声名远扬,该中心原来计划到2007年能够一年之内举办30场各种大型会议,而仅去年一年就举行了100多场。约翰内斯堡的桑顿会议中心因举办2002年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而一举成名,据南非旅游部门统计,仅此次首脑会议期间,3万多名与会者在南非的人均消费就达3600美元到5300美元,足见其经济效益之可观。

  “会议经济”不仅促进了民众就业和实现国家经济多方位发展,而且让世界各国更多了解了南非,提高了南非的国际知名度,树立了南非的非洲大国形象,进一步促进了南非旅游业的发展,吸引了更多的国外投资。因此,南非各级政府十分重视从多方面为“会议经济”的发展创造条件,除认真做好对外形象宣传,积极争取各种大型国际会议能够在南非召开之外,还下大力气改善住宿条件、提供热情服务和确保治安稳定,使各种会议能够如期、顺利、成功地进行,并且取得预期的成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