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意大利“亡羊补牢” 严惩公司做假账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07:1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新华社记者 杨爱国 发自罗马

  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特雷蒙蒂3月2日表示,政府方面准备修改现有的公司法,对公司内部做假账的行为将采取更加严格的制裁措施,以更大程度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特雷蒙蒂在罗马举行的一个有关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研讨会上说,修改后的公司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法将对公司内部做虚假账目的人员增加罚金以及加大刑事惩罚力度等。

  素有意大利“食品大王”之称的奇里奥集团和著名跨国企业帕玛拉特乳制品集团因资不抵债,先后于去年7月和12月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奇里奥集团前董事长塞尔焦·克拉尼奥蒂,帕玛拉特集团创始人、前董事长卡利斯托·坦齐因分别被指控“提供公司虚假账目、进行金融欺诈”而被捕。这两起金融欺诈案在意大利朝野上下反响极大,并引发了保护投资者利益以及有关金融监管体系改革的争论。

  经济界人士认为,除了公司内部管理不严、金融监管机构工作不力之外,政府缺乏对公司内部做虚假账目的行为进行严惩的措施,也是造成公司金融欺诈案接连发生的重要原因。按照意大利目前的有关法律,私营公司内部做虚假账目的行为并不被列为犯罪,这在一定程度上为做虚假账目提供了可乘之机。

  相关链接

  MCI:世通公司曾是美国第二大电话服务和数据传输公司。2002年6月,世通公司因财务造假被起诉,2002年7月,世通公司向纽约南区破产法院发送电子信函提出了破产保护申请,以1070亿美元的资产、410亿美元的债务创下了美国破产案的历史记录。

  2003年4月15日,世通公司表示其重组方案已经得到90%债权人的同意,公司最早有望于今年9月脱离破产保护。为实施重组计划,世通公司将公司名称改成MCI通信公司,希望彻底摆脱“世通”品牌的不良影响。

  《国际金融报》(2004年03月04日第二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