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拟改变汇率机制将卢布与美元--欧元同时挂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6:00 新华网

  据俄罗斯《独立报》2日报道,最近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维尤金宣布,俄罗斯有可能改变卢布汇率形成机制,金融管理机构想让卢布与美元—欧元同时挂钩,而不像现在这样只与美元挂钩。

  维尤金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解释了这样做的原因,“如果只与美元挂钩,就会加速通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前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对我们比较合适。但是如果汇率大幅震荡,我们可以重新考虑货币政策”。央行在负责控制汇率的同时还负责调控通胀率,许多分析家怀疑这一政策是否有效。

  根据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提供的资料,去年卢布对美元升值18.9%,而对美元—欧元组合实际升值4.1%。今年情况也大致如此,1月卢布对美元实际升值3.7%,对美元—欧元组合实际升值1.3%。卢布升值4.1%并不多,央行在向总统汇报时也不会觉得难堪。这样做,既能使通胀率维持在应有的水平上,汇率也很正常。现在中央银行想将卢布汇率保持在1美元兑换28.45—28.50卢布的水平上,因此不得不购进多余的美元,仅在今年头两个月,央行就购买了100亿美元。

  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副部长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认为,即使卢布对美元—欧元组合每年升值4%—5%,也会使俄罗斯的一些产品的生产出现问题。但是不让卢布升值又违反减低通胀这一目标。还不清楚,央行能否找到一种折中方案,或是这样做仅仅是为了令各项指标变得更好看一些。(来源:参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