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南美10国商定就美洲自由贸易区问题采取灵活立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5:56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2日电 (记者 沈安)南美10个国家2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议并商定,为按期于2005年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在未来有关谈判中10国将采取灵活立场,不再坚持要求美国立即取消其农业补贴政策。

  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和联系国以及安第斯共同体成员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阿根廷、巴西、巴拉圭、乌拉圭、智利、玻利维亚、哥伦比亚、秘鲁、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10个国家的外长或代表出席了当天的会议。各国通过本次会议商议协调了立场,以便为将在本月中旬于墨西哥举行的有关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的会议做准备。

  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说,考虑到所有参与美洲自由贸易区谈判的国家、特别是小国的要求和一些敏感问题,谈判必须具有灵活性。

  阿根廷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副外长雷德拉多解释说,对于南共市而言,这种“灵活性”就是在华盛顿同意加速降低关税、允许拉美地区农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前提下,不再要求把取消农产品补贴作为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的先决条件。

  雷德拉多说,在美国大选年要求美国政府取消农产品补贴是不可行的。南共市主张分阶段建立美洲自由贸易区,首先应建立最低限度的自由贸易区。但他同时重申,阿根廷仍然坚持要求美国最终取消其农业补贴政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