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奥斯卡经济解读)好莱坞大亨成最大赢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4:11 金羊网

  六名娱乐业名流跻身《福布斯》富豪榜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奥斯卡颁奖晚会上,台前的演员们为得奖与否或喜或悲,然而站在幕后的娱乐大腕们并不担心小金人落入谁手,因为只要奥斯卡受人关注,电影业就能保持兴盛,他们就会有大笔的金钱流入。这些娱乐大腕们已经积累了数十亿美元的家产,他们才是奥斯卡最大的赢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福布斯日前发布了全球10亿富豪榜,其中来自娱乐行业的名流有以下六位。

  鲁伯特·默多克,73岁,净资产78亿美元,总排名43。

  从澳大利亚的一家新闻报纸发家的默多克,现在已经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传媒大亨,创建的新闻集团拥有福克斯新闻网、35家电视台、20世纪福克斯电影制作公司、《纽约邮报》和英国《太阳报》,还掌握有英国天空电视台的大量股份。他的集团去年利润率超过25%,还斥资66亿美元收购了卫星电视。斯蒂芬·斯皮尔伯格,57岁,净资产25亿美元,总排名:205。

  他一生最关心的就是电影制作,而对于其它,比如融资,一听就头痛。他的电影,侏罗纪公园、外星人、辛德勒的名单,拯救大兵瑞恩等等,为他赢得了威望和财富。此次奥斯卡颁奖会上,这位好莱坞最富有才华的导演亲自上台颁出当晚的最后一个奥斯卡奖项——最佳影片奖。

  乔安妮·凯瑟琳·罗琳,38岁,净资产10亿美元,总排名:552。

  罗琳靠着哈里·波特的魔力首次登上了福布斯10亿富翁的排行榜,她还是该俱乐部唯一的英国女性,唯一的作家,也是世界上白手起家打入其中的仅有的5名女性之一,以及最年轻的成员之一。罗琳的哈里·波特和魔法石在2002年获得了三项提名。今年她的第三部电影即将面世,也许会在明年的奥斯卡上再次入围。

  大卫·格芬,61岁,净资产40亿美元,总排名:116。

  单身无子的格芬将如何处理亿万家产?这位好莱坞最富有的人的答案是:“我已经不再对金钱感兴趣。我在娱乐业挣的钱以后都会捐给慈善机构。”他已经承诺捐给美国加州大学的医学院2亿美元。他和斯皮尔伯格一同成立了梦工厂,制作了无数叫好也叫座的大片。

  乔治·卢卡斯,59岁,净资产30亿美元,总排名:159。他制造的科幻大片《星球大战》横扫全球票房市场。

  森田秀夫,52岁,净资产14亿美元,国家:日本,总排名:406。

  他是索尼创始人森田秋雄的长子,目前在索尼音乐娱乐公司担任经理,还是一家提供日式料理授课、日语翻译服务公司的总裁。(来源:金羊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