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强劲数据激发华尔街牛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0:46 深圳商报

  【新华社纽约3月1日电】 受美国公布的一系列强劲经济数据尤其是制造业就业增长的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日全面上扬。

  1日,美国商务部报告说今年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上升0.4%,个人收入上升0.2%。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另外,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研究所发表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虽然从1月份的63.6降到61.4,但该指数已连续第9个月高于50,表示制造业仍处于上升状态;与此同时,2月份制造业就业指数从1月份的52.9升到56.3,表明制造业就业出现增长。这些消息刺激投资者踊跃购股,使美股大幅上升。

  当天,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大涨94.22点,尾市收于10678.14点;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扬27.98点,收于2057.80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升11.03点,以1155.97点报收。

  同日欧洲股市也全线上涨。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升44.8点,收市时报4537.0点,为过去20个月来的最高点。

  【又讯】据新华社报道,由于美国最新公布的制造业数据报告利好,使欧元区同一天发表的同类数据相形见绌,1日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对欧元比价上扬。

  据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研究所1日发表的报告,尽管2月份美国的制造业活动指数从上个月的63.6下降到61.4,但这已是该指数连续第九个月高于50,表明制造业仍然处于上升状态。而当天欧元区公布的2月份制造业数据却令投资者感到失望。

  由于当天公布的两份数据形成鲜明对比,纽约汇市收市时,欧元对美元比价下跌,从前一交易日的1比1.2495降到1比1.2445。而美元对其它主要货币的比价则走势不一。其中,英镑对美元比价从1比1.8640升到1比1.8670;美元对日元比价从1比109.15降到1比109.05;美元对瑞士法郎比价从1比1.2632升到1比1.2685。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