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失业皆不管惟有汽车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0:07 深圳商报

  【本报讯】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虽然新加坡的车价很高,而且经济前景不确定,失业率也几乎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但这里的汽车展厅最近人满为患,来访的顾客为买车所掏的钱在其他国家可能买得起一幢房子。

  车价高买车热情更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数字可以说明新加坡人对车的热爱程度。去年,经销商售出了8.1万辆新车,比2002年多出了29%。

  新加坡的有车族绝对是有钱人,因为这个城市国家的汽车价格比周围国家要高得多。一辆排气量1.6升的标准丰田花冠价格为7.5万新加坡元(4.4万美元),而一辆E系列梅塞德斯的价格则高达25万新元,这足以在澳大利亚买下一幢房子。相比之下,同一型号的车在美国的价格可能只有新加坡的一半,在邻国马来西亚的售价要低大约30%。

  新加坡的车价之所以如此高,是因为政府要限制该国1949英里公路网络上的车辆数量,不鼓励私人拥有汽车。再说,这个城市国家有一个庞大的公共交通系统,足够供400万居民使用。新加坡车贵,不仅在于车子本身贵,还因为要排队买购车证。购车证类似一种牌照,有了购车证的人才有权利购车,该牌照的成本往往相当于一辆车本身的价格。

  “不买车就等于白活一场”

  去年4月,新加坡金管局采取了一项惊人举措,取消了购车贷款首付最少30%的限制规定,并延长了贷款偿还的时间。现在银行能为购车人提供长达10年的贷款。去年的种种变化意味着买车要便宜多了,因此爱车一族自然要抓紧机会买回心爱的车。

  新加坡汽车行业协会说,受到宽松的融资规定以及政府开放汽车市场姿态的持续影响,预计2004年将比去年售出更多的车,其价格也要比往年低得多。

  轿车在新加坡不仅是交通工具,而且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新加坡的生活水准和收入水平在东南亚是最高的,新加坡人都孜孜追求5C生活:汽车(cars)、公寓(condominiums)、信用卡(creditcards)、现金(cash)和乡村俱乐部会员资格(countryclubmemberships)。新加坡当地的一位经济学家这样评论人们的买车热情:“要么拥有,否则白活,新加坡人觉得有必要拥有汽车。这是一个家庭奋斗的目标之一。”(文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