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在双方贸易史上首次对美商品实行贸易制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盟本周一开始对美国商品实行贸易制裁,以迫使美国立法官员废止有争议的公司税减免法规,这在大西洋两岸贸易关系史上还是头一遭。

  欧盟海关官员将对美国商品大范围征收5%的额外关税。例如,天然蜂蜜进口关税将从17.3%上调至22.3%,滚轴溜冰鞋进口关税将从2.7%提高到7.7%。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惩罚性关税措施还适用于纺织品、农产品、钢铁和玻璃、图书报纸、糖和玩具,甚至包括核反应堆在内。同时,该关税每月将提高一个百分点,直至对美国年均价值6.66亿美元的出口产生影响。

  报道称,欧盟此举旨在迫使美国国会更改《国外销售公司法》(FSC),该法为美国出口商提供税收减免待遇。2002年,世界贸易组织将该法案裁定为非法。

  但在欧盟美国商会贸易委员会副总裁迪沙隆看来,周一完全是“美欧贸易关系不幸的一天”。他表示:“没有人希望看到制裁,这令氛围更加消沉。”

  在一定程度上,欧洲的企业也与迪沙隆先生有同样的担忧。但据一位贸易专家称,欧洲贸易官员、企业说客和观察家都“没有灾难感”。欧盟委员会迫切希望淡化贸易制裁的重要性。欧委会声称,在3月1日前的预备阶段,欧盟已显示出耐心并进行了外交斡旋,且美国政府及企业已获得了充分警告,有足够时间为接受制裁做准备。

  欧盟贸易专员拉米与美国立法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谈后,上周五在华盛顿向记者表示:“虽然我们一直很有耐心,但现在我们无法避免这些制裁措施,希望这幺做,将让一些人对修改国外销售公司法的急迫性予以关注。”他补充说:“等到哪天必要的修订案出台,我就会撤消制裁。”数月以来,接近拉米先生的官员始终认为,美国立法者对此不会有激烈反应。

  在过去两个月中,欧盟已在一系列贸易案中逐渐倾向于实施制裁,其中许多案例与美国的反倾销法及操作有关。就关于所谓“伯德修正案”的争端而言,相关制裁措施今年夏天就有可能实行。该修正案允许美国公司保留从外国竞争者那里获得的反倾销关税收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