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元贬值是否已到尽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5:32 经济参考报

  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可能在周四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降息,甚至可能作出干预决定,这成为一周来美元上扬的主要推动力。

  德国总理施罗德表示,欧洲央行应“深入”考虑降息。他在上周五的会议上向美国总统布什强调了对近期欧元升势的担忧。布什重申了美国支持强势美元的政策。法国总理拉法兰表示,他赞同施罗德对欧元区利率的观点,并认为汇率与基本面不符。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虽然欧洲央行面临降息压力,但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格林斯潘上周三对美国经济发表的看法,却引发对美国升息时机可能很快到来的猜测。格林斯潘指出“最新的指标显示,美国经济2004年开局强劲,持续成长的前景看好。”市场认为格林斯潘近期的言论似乎暗示升息时间将提前。

  数月以来,美元被全线大量抛售。因市场预期美国利率将维持于低点,且担心美国财政和经常账赤字,故美元数日来的扬升走势令许多人措手不及。上周二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下挫,不过是继前周大涨之后的盘整走势。上周四市场走势颇为震荡,但美元表现不错,不但守住了上周三的可观升幅,并且进一步扬升。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元可能已扭转了连续两年下跌的走势。不过有些投资人表示这并非因为基本面出现任何改变,若要宣告美元两年来的下跌趋势已划下句点尚且言之过早,除非美国利率前景或资本流动趋势有更明确的改变,否则美元贬值的走势不会煞车。

  上周五因投资者锁定稍早因美国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较预期强劲带来的获利,美元兑主要货币下滑。此前美元兑瑞士法郎曾创下两个半月高点,兑欧元也触及1个月高点。

  美国政府公布,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年率成长4.1%,较预期成长的4.0%略高一些,但远不及第三季的8.2%。密西根大学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降至94.4,1月终值为103.8,该水准为逾三年来最高水准。

  上述数据是喜忧参半,并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汇市的波动。

  作者:史静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