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米老鼠”掌门人日子难过 迪斯尼股东牢骚满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7:2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陈羽综合报道

  2月份以来,沃尔特·迪斯尼公司股东对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埃斯纳(MichaelEisner)的不满日益升级,这将直接影响到他在3月5日的股东大会上的得票情况,并对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Corp)对迪斯尼的收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pers)已表示,不会投票给埃斯纳,因为它对埃斯纳的战略远见和领导能力已经“彻底失去了信心”。该基金截至去年9月持有800万股迪斯尼股票。Calpers说,迪斯尼的股价过去5年里下跌了23%以上,跌幅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5倍左右。在此之前,持有800万股迪斯尼股票的加州教师退休基金也已表示将不会投票给埃斯纳。

  1月份的一件事也让埃斯纳很难堪。当时Pixar终止了与迪斯尼有关续签联合制片合同的谈判。双方曾联合制作了《玩具总动员》和《海底总动员》等热门影片。

  虽然历史上迪斯尼也曾有过成功收购的例子,比如ESPN电视频道,但迪斯尼收购的ABC广播电台和ABC家庭频道的收视率一直上不去,后者就连埃斯纳自己也认为买得太贵了。

  FG合伙人公司分析师格林菲尔德分析认为,看来要让机构投资者投埃斯纳的票是越来越难了。他认为,迪斯尼董事会可能会考虑调换董事会成员或管理层部分人员,甚至认真考虑与康卡斯特谈判收购的问题。

  一家证券公司的分析师说,如果有大量选票没有投给埃斯纳,投资者或许应该对康卡斯特发出的收购信号给予更多的关注,因为,如果能与康卡斯特联姻,那么除了将迪斯尼庞大的电影资料库与康卡斯特的有线电视系统结合所带来的好处外,迪斯尼的股东还能得到一个一流的管理团队。这家证券公司截至去年9月份持有约2100万股迪斯尼的股票。

  这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说,康卡斯特或许会私下接触迪斯尼董事会,以免再度给康卡斯特的股价带来压力。

  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说,他不会投票给埃斯纳和其他董事,他希望以此向迪斯尼董事会表明,迪斯尼不属于董事会那些人,而是属于股东们。这家基金分别持有超过50万股的迪斯尼和康卡斯特股票。让这位基金经理恼火的是,董事会要求埃斯纳回绝康卡斯特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罗伯茨(BrianRoberts)在2月9日打给埃斯纳的电话中提出的收购提议。

  不过,董事会似乎并不急于让埃斯纳挪位。董事乔治·米歇尔(GeorgeMitchell)上周早些时候说,董事会可能会在埃斯纳的任期于2006年届满后再考虑将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分别由两个人担任。埃斯纳的支持者、董事会成员朱迪·埃斯特林(JudithEstrin)说,外界对公司管理层和董事会的看法一直都有偏差,而实际情况绝非如此。

  康卡斯特欲收购迪斯尼(相关链接)

  美国有线电视公司康卡斯特(Comcast)2月11日出价546亿美元,发出换股并购要约,欲收购沃尔特·迪斯尼公司。这家美国最大的有线网络运营商意图与迪斯尼著名的动画制作室、迪斯尼乐园和广播网络合并。

  康卡斯特表示:“一旦收购成功,就将诞生一家全球领先的娱乐和传媒公司,拥有无与伦比的发行平台和非凡的内容资产组合。新公司将在全美最大的25个市场中均拥有业务,并将推进宽带业务的发展,扩大目前的服务业务,同时催生新的服务。”

  康卡斯特此举已使迪斯尼成为众人猎取的目标,其他媒体集团可能也会开始竞相出价。

  《国际金融报》(2004年03月01日第四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迪斯尼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