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商务部调高2003年4季度经济增长率至4.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4: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7日电(记者 潘云召 谭新木)美国商务部27日略微上调了2003年第4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率,从上个月公布的4%调整为4.1%。

  商务部说,调高去年第4季度的经济增长率,是因为商家在设备和软件方面的花费比预期的要多,公司增加了库存,出口势头比预期的强劲。这些变化部分地抵消了进口增加对经济增长率的影响。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统计数字显示,去年第4季度美国商品进口的增幅为16.4%,大大高于此前公布的11.3%;受益于美元的疲软,出口增幅则高达21%。

  同时,美国的消费性开支去年第4季度增长了2.7%,投资增长9.6%,联邦政府的开支增长1.6%。商家对高价耐用商品的订货下降了1.8%,消费者在这方面的花费则下降了0.1%。

  受商务部调高经济增长率这一消息的影响,美国华尔街股市开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升了14.6点,达10594.74点。

  去年第3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长率曾高达8.2%,创20年来的最高纪录。经济界人士曾估计,由于进口的增长超出预期,去年第4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要降至3.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经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