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海外传媒聚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9:24 民营经济报

  微软遭日反垄断机构调查

  微软欧洲反垄断调查还没有结束,又成为日本的“眼中钉”。日本反垄断机构怀疑,微软在与日本电脑生产商就软件许可证谈判时,违反了公平竞争法。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昨日表示,它怀疑微软在与日本电脑生产商签署有关使用最新WindowsXP操作系统协议时,向这些企业强加不公平和限制性条款。该机构周四早晨突然对微软东京分公司进行了检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是微软面对的最新一起反垄断调查。随着长达5年的调查接近尾声,欧洲的监管机构即将对这家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作出决定,此项决定可能导致该公司支付大笔罚金,并使其业务模式发生变化。(据《金融时报》)

  日本拟增在华旅游签证发放地

  日本法务相野泽太三于25日出席了众议院法务委员会,会上他就目前仅向来自北京等3个地区居民发放中国公民访日团体旅游签证一事表示:“打算进一步讨论逐步扩大签证的发放区域”,表明将积极商讨中方提出的将发放对象扩大到8个地区的请求。

  同时野泽还指出:“由于存在非法入境和非法滞留等问题,希望能同有关部门充分协商,并能得到危机管理小组等的协助”,他同时强调,一旦增加签证的发放对象地区,就必须采取完备的管理措施。(据共同社)

  以突袭拉马拉银行没收670万

  2月25日,以色列军队突袭西岸城市拉马拉数家银行,破坏银行设备以及没收了至少670万美元。以色列指责伊朗、叙利亚和黎巴嫩游击分子向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提供资金援助。巴勒斯坦对此行动予以强烈谴责。

  这次行动自24日晚上开始,以色列首先逮捕了两家银行的计算机专家。25日早上,以色列士兵乘坐吉普车、卡车和装甲运兵车封锁了拉马拉郊区,之后以色列人员进入“开罗安曼银行”和“阿拉伯银行”的两家分行。以色列专家审查了数百个银行帐户,并从银行取走了大笔现金。(据《纽约时报》)

  芯片巨头或被控合谋操控价

  格芯片制造业最新披露的电子邮件和管理人员证词显示,几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可能存在被美国检察官称之为全球性合谋的行为,他们在两年前芯片价格飙升前曾减产提价。

  有关证据以及美国旧金山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取得的进展显示,一项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反垄断调查可能已接近尾声。据知情律师透露,检察官将对一些芯片制造商提出操控价格的刑事指控,而其他制造商则正在考虑是否认罪,并面临巨额罚款的风险。已经透露其正在接受调查的公司包括市场领头羊韩国的三星电子和Hynix、美光科技公司以及英飞凌科技公司等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