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花旗鲸吞韩美 韩银行业格局“大爆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0:43 民营经济报

  世界最大的金融集团美国花旗银行于23日宣布,与韩美银行大股东凯雷投资集团就收购韩美银行经营权一事达成了协议。花旗以27亿美元的天价吞下这家韩国第六大银行,从而获得了大举进入韩国市场的跳板。

  大举进入亚洲市场

  此前,花旗银行已先后收购了墨西哥和波兰的银行,从而大举进军发展中国家的金融市场。此次收购韩美被认为是花旗开拓发展中国家市场的又一大动作。

  据韩国金融界透露,花旗银行和韩美银行的大股东凯雷投资集团达成协议,由花旗银行收购凯雷投资集团的韩美银行股份(36.6%),而且还追加收购第2大股东渣打银行的韩美银行股份(9.76%)和小股东所拥有的股份。

  业内人士预测,考虑到股价和经营权优惠条件等方面,这次转让价格每股将超过1.6万韩元,从而使收购金额达到1.5万亿韩元左右。因此,凯雷投资集团自收购韩美银行股份以来时隔3年后将创出达6000至7000亿韩元的市价差额。

  韩金融格局大爆炸

  随着拥有先进金融企业运营方法和雄厚资本的花旗银行正式进军韩国金融市场,业内人士指出,这将引发韩国金融格局的“大爆炸”。花旗国际的CEO德里克·毛格翰指出,“从我们的观点来看,韩国金融市场远未达到成熟,现在才刚刚开放。”

  业内人士指出,花旗银行是在亚洲最积极进取的美国银行,最近该行在中国拓展了信用卡业务。

  韩国金融界有关人士表示:“花旗银行暂时还会以韩美银行为名进行营业。在以高收入阶层的消费者为对象的零售金融和私人事务银行领域中,韩国国内银行很可能遭到巨大打击。”

  据熟悉花旗银行的人士透露,花旗下一步将在新加坡、印度、日本和中国的港台地区进行拓展,从而在消费者银行业务方面与美洲银行等对手一决高下。(陶灼)(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