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外汇专题 > 正文
 
美元创近3周来最高 分析师们对趋势各执一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8:2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纪乐航 综合报道

  由于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将进行干预,美元兑欧元出现反弹走势,2月23日伦敦市场美元创近3周以来的最高点。美元兑日元也维持在3周高点。但对美元的上涨趋势能否继续分析师们各执一词。

  欧元上涨引起欧盟各国担心出口经济可能会大受影响。欧洲央行委员会的成员克劳斯·里布舍尔2月20日表示,为了阻止欧元的升势,出售欧元是非常有可能的。当天多数市场分析师和交易员都建议出售或仅持有欧元。荷兰银行外汇战略师彼得·克莱称,美元的反弹将持续,美元会跌个不停的论调终于受到了挑战。

  截至记者发稿时,伦敦市场美元兑欧元上升到1.2515。上周五美元兑欧元曾到达过1.2537,是1个月来的最高水平。东京的外汇交易员TsutomuSoma称,由于交易员通常设置一个自动限价买卖指令,因此当美元上升到1.25左右时,便激发了美元买盘,使美元加速上行。

  由于欧元升值,消费者不愿意再增加开支,欧洲的经济复苏受到了阻碍。德国慕尼黑Ifo机构2月24日将发布德国企业信心指数,欧盟委员会也将于2月27日发表欧洲企业信心指数报告。虽然经济学家预计这两个数字仍保持上升,但受欧元升值的影响,升速将明显放缓。为此,法国总统希拉克上周呼吁外汇市场须稳定。

  但有分析师认为,美元最近的升势并不会持久,因为美国的经常账户赤字是个老问题。一旦美国需要引进外国资本来补充经常账户,美元就会继续下行。美国2003年第三季度经常账户赤字达到1350亿美元,美国每天大约需要吸引15亿美元的资金来弥补亏空,并保持美元价值。另外美国近期内不太有可能提高利率,这些都使美元一直处于跌势。J.P.摩根大通的外汇分析师JunyaTanase称,美元反弹只是暂时现象,基本面因素并没改变,美国吸引外资冲销经常账户赤字的现状并没有停止。

  据日本财务省23日发表的1月贸易统计快报显示,贸易顺差约为去年同期的5倍,达5071亿日元。这是日本贸易顺差额连续7个月呈增长态势。财务省表示,由于以中国为中心、面向亚洲的出口势头持续旺盛,使得日本的贸易顺差呈上升趋势。以对华为中心的出口额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大幅上升20.8%,出现了连续13个月的增长势头。

  日本贸易顺差继续增长显示,日元升值并未影响其出口。经济学家认为,出口额连续增长帮助抵消了强势日元的部分负面影响。三菱研究所的Goto认为,未来几个月出口仍有上升空间,因此强势日元对出口并无大影响。

  美国经济增长的前景也会限制美元的下跌空间。日本财务省国际事务次官沟口善兵卫表示,市场正将目光重新聚集于美国的经济增长势头上,以致交易者要适时作出调整。根据彭博资讯上周所作的最新调查,美国本季度的经济增长年率将达到4.5%。但美日之间贸易逆差的逐渐拉大,可能会使美国政府调低去年第4季度的GDP增长预测值。美国商务部27日将发布修正后的数据,经济学家预计政府将把该数据调整为3.8%。本周美国政府还将公布一项耐用品订单数据,经济学家们预计,1月份美国的工厂收到的耐用品订单将比前两个月增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