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23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纽交所将面临平等竞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8:48 新浪科技

  《纽约时报》:1.欧盟将农业补贴皮球踢向美国

  (Europe's Farm Minister Says Onus Is on U.S. in Subsidy Fight)

  欧盟农业部长Franz Fischler周五称,欧洲将再也不会成为美国政策制订者们在全球贸易农业补贴问题上争斗的替罪羔羊。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欧盟经过9年的修改欧洲农业补贴体系、提高食品安全和环境开支不懈努力,Fischler认为现在是可以埋葬老套的欧洲农业补贴方式的时候了。他称,美国农民现在所接收的补贴是欧洲农民的10倍,但持续补贴的理由仍流行。美国人仍以数年前的眼光看待欧洲,似乎欧洲从未发生过痛苦的削减农业补贴的改革。Fischler周五称,他于上周在日内瓦已与包括印度、巴西、中国和南非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的20国集团达成了有关贸易议程90%的临时协议。Fischler还称,欧盟已经对贫穷的西非国家开放了棉花出口市场,并资助这些国家的出口项目。

  在欧盟和美国相互指责对方因农业补贴问题阻碍了世贸会谈之际,本周世贸恢复有关农业谈判中处理补贴问题变得更加紧迫。

  2.律师行竟成帕玛拉特坑人的帮凶

  (Law Firm for Parmalat Under Scrutiny)

  帕玛拉特丑闻调查者们正对为公司服务的法律机构Zini & Associates在公司丑闻中所起的作用更加注意,该律师行可能涉嫌公司有问题的交易。

  该律师机构的一些雇员称,去年12月有相当数量的文件箱从公司在纽约的办公室转移。他们还称,该机构办公室的第二号服务器上的许多电子文件也被转移,而这台服务器不允许绝大多数的员工接触。员工们还称,这些转移活动都是在12月31日政府开始首次对办公室进行搜查前完成的;他们不清楚这些被转移的文件究竟是否已在近期交给了政府。

  据纽约时报接到的文件表明,该律师机构介入帕玛拉特丑闻的深度远比人们想象的要深。它不仅帮助帕玛拉特审核复杂的金融交易活动,而且还帮助公司在海外设立子公司,并让其员工成为其帕玛拉特分支机构的董事会成员。

  《华盛顿邮报》:1.格林斯潘警告勿病急乱投医

  Greenspan Warns Against 'Protectionist Cures'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周五称,以保护主义疗法("protectionist cures")处理国内工作不稳定的问题将令情况更糟。

  他在讨论美国内服务业工作转向海外问题时认为,正是由于缺少教育培训,而不是外包工作正令美国未来繁荣面临巨大威胁。他预测道,经济增强应该在未来数月内更多地提振就业市场。他称,美国人民应有足够的理由对新工作替代旧工作的局面充满信心;但在就业转化过程中是不会没有痛苦的。他称,目前对工作受损于其他国家的焦虑现象并非首次。美国在历史上的1950和1960年代曾出现过对工作受损于低人工成本的日本和墨西哥时的恐慌,以及近期对受损于低薪的中国出现的担忧。

  尽管格林斯潘称近期美国企业将服务工作转向印度是一个值得注意的新现象,但他警告到,任何竖立贸易壁垒的作法都是错误的,只能令事情更糟。

  2.纽交所将面临平等竞争

  (Competitors Criticize NYSE, Trade Rule)

  纽交所新任CEO周五在众议院的听证会上遭到了来自竞争对手,使用电子交易系统交易所的攻击;它们呼吁废止那些给予这家211年交易所许多竞争优势,并伤及投资者的法律法规。

  在经三个小时的听证会后,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Richard H. Baker清晰无误地表态,他本人同意这些批评意见。他在听证会后称,如果美证交会(SEC)对修改这些法律和法规无动于衷的话,那麽他将以通过立法形式来达到目的。他还称,今日听证会未能令他对纽交所交易系统是在按照初衷设想运行表示信服。SEC的官员们仅是建议SEC理事们修改而不是废止这些法律法规。

  在纽交所CEO Thain公开表示维护交易所传统的交易方式后便遭到了竞争对手们的猛烈抨击。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公司(Nasdaq Stock Market Inc.)CEO Robert Greifeld称,本周纳斯达克监管者与5家专业经纪公司(specialist firms)就滥用交易权利所达成的2.4亿美元和解协议就证明了纽交所的交易制度舞弊只能令内幕交易者(insiders)受益。

  《金融时报》:1.中国民生银行承认造过假

  (China's Minsheng Bank admits to fraud)

  尽管中国盗版软件、唱片和其他造假商品不少,但还从未有人听说过造假的股东大会。

  但在中国国内A股市场上市的民生银行的高管人员上周末承认其在2000年5月曾造假了当时的股东大会,就银行名称问题假装咨询过股东们。他们对此指责了未提及姓名的一些员工。银行总裁办公室的高管人员Wan Qingyuan称,银行将惩处那些对此负责的员工。

  但在这样一间认为是最干净和最职业化的机构中发现了如此欺诈事件,突出了当地企业的公司治理结构的声誉问题。本月内一位民生银行高管人员因盗用银行资金,并非法发放贷款被判20年徒刑。

  2.渣打银行东京分行涉黑遭察

  (Japanese regulator reins in Standard Chartered)

  日本金融监管当局已下令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东京分行停止其保险箱保管业务至少1年,因该分行涉嫌参与了与日本流氓有关的业务活动。

  日本金融服务署(Japanese 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称,它将对该分行卷入令人生疑的经营活动采取行政处罚措施。违法活动与地下钱庄集团资金汇款有关。

  据称在事件发生时,渣打银行东京分行在代表其他金融服务机构做保管箱业务。

  《洛杉矶时报》:思科完成收购Andiamo的控股股权

  (Cisco Completes Purchase of Stake in Switch Developer)

  世界最大的电脑通信设备制造商思科(Cisco)称,它已完成了收购网络开关开发商Andiamo Systems Inc.56%的股权。

  公司发言人Elizabeth McNichols称,公司因此需将这笔5800万美元的股票补偿开支作为运营成本,从下季度开始在未来4个财年摊销共计9500美元的递延股票补偿。思科在截止1月24日的第二财务季度内对Andiamo的股票补偿开支已达5.67亿美元。

  思科收购Andiamo意在增加网络上数据存储单元间信息传递速度。公司此前已在Andiamo投资了8400万美元的可转成44%股权的可转债券。

  《路透财经》:1.美联储高官澄清修改声明措词用意

  (Fed Wording Moves Focus from the Calendar)

  美联储达拉斯地区总裁Robert McTeer周六称,美联储政策声明中措词的变化意味着迫使金融市场将注意力集中于经济状况,而不是调息的日历。

  联储上月会后的声明中放弃了它曾使用的,将45来的1%利率低利率维持"一个相当长时期",而使用了在消除经济呆滞和通涨可控下"有足够的耐心"的表述方式。McTeer的讲话也在美联储圣路易斯地区总裁William Poole的口中得到反映,后者在周五称,声明中修辞变化意在让人们消除央行已做了定期升息保证的念头。一些市场分析人士曾猜测,联储修改措词之日也正是接近它准备升息时。

  许多经济学者认为,鉴于目前国内就业市场仍疲软,联储不会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之前升息。

  2.华尔街为并购高潮做准备

  (MergerTalk: Techs Have M&A Bankers Busy)

  新世纪初转入冬眠的,曾一度繁荣的高科技业并购活动时下似乎正在复苏。

  据金融资讯机构Thomson Financial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头6周宣布的并购协议价值高达100亿美元,远高于去年整个第一季度的5亿美元价值。摩根大通高科技行业并购负责人Karl Will称,如果并购潮就从此开始,公司将增加人手。公司目前十分繁忙,他本人猜测其他的竞争对手也十分繁忙。

  投资者对并购市场复苏的预期仍不高;业内的主要公司已变得很乐观,但也保持清醒。

  《彭博资讯》:1.帕玛拉特债权人挑战意国破产法

  (Parmalat Bondholders Challenge Italian Bankruptcy Law in Court)

  一群帕玛拉特的Parmalat Finanziaria SpA投资者正向意大利新的破产法挑战,以确保债券持有人能在债务偿还计划中说话有分量。

  这群机构投资者、养老基金和私人公司共投资了3亿欧元购买债券。它们已向一间罗马的行政法庭(Rome administrative court)起诉,以对抗来自工业部长Antonio Marzano和政府任命的公司破产管理人Enrico Bondi的影响,以支持破产法庭。意大利于12月发布了一项法令,修改了国家以前的破产法,以加速破产的帕玛拉特业务重组。公司债券持有人称,修改后的由工业部监督的破产程序给了政府和信贷银行带来了好处。

  当地西耶纳大学(University of Siena)的从事公司治理结构研究的教授Umberto Mosetti称,这是一场确保让所有投资者承认的国际通行的债权处理方法的保卫战。代表美国债权人的律师本月会见了意工业部长Marzano和其他政府官员以推动设立类似于美国式的债权人委员会。

  2.美联储高官称输出旧工作有利于创新工作

  (Fed's McTeer Calls Outsourcing Part of `Creative Destruction')

  美联储达拉斯地区总裁Robert McTeer Jr.称,美国人的工作受损于海外的廉价劳动力地区是一个创造性毁灭的过程(a ``creative destruction''),最终将令美国的经济效率更高。

  他在今日对德克萨斯Fort Worth地区的社区学院的教师们发表讲话中称,好的经济学告诉人们,在创造性的过程中不应该停止毁灭工作。美国应具有一个新工作不断替换旧工作的环境。

  自2001年11月正式走出衰退以来,已有105万美国人失去了工作,这成为民主党人在总统大选中攻击现政府的口实。甚至一些国会议员们呼吁立法帮助阻止美国的工作受损于像印度和中国这样的廉价外国劳动力市场。

  《读卖新闻》:日、荷两国就企业税收重开谈判

  (Finance Ministry seeks to plug Dutch tax loophole)

  日财政部周五称,日本正努力修改与荷兰的税收协议,以防止在日本有收入的企业逃税。

  通过修改日-荷税收协议,日财政部希望能从在日本投资分红,以及通过出售银行发行股票获得收益的荷兰企业收税。

  日-荷间工作级会谈已经开始,但正式官方的会谈计划在今春。

  (春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财经媒体头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