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央行官员:中国不是威胁反而救了日本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日报道称,日本不仅未因中国的威胁倒下去,反而是中国救了日本经济一命。

  报道称,日本央行副总裁岩田一政昨天发表演讲,谈论中国威胁论时指出:“中国推动了日本经济”。

  他说,日本经济渐渐有了复苏的迹象。这不仅是因为美国和世界的景气有所改善,和中国的经济发展也有关系。

  “以往,我们总以为中国的廉价产品对日本是个威胁,但是,在日本企业积极向中国扩展业务后,日本国内的经济,也正往好的方向发展。”

  对于日本今后的经济动向,他表示:“日本的坏账在2005年减半的目标,越来越有可能实现,今年也将是日本经济好转,脱离经济萎缩的一个转捩点。”

  日本内阁府昨天也对外公布了一些经济数字,显示日本经济确实有了复苏的迹象。有关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比上一季度高出1.7%,全年增长率为7%。

  去年,日本经济连续四个季度都维持了平稳增长,这是1990年,日本进入经济萎缩13年后取得的最高增长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