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禽流感引发日元抛盘 欧元突破近期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9:56 粤港信息日报

  亚洲市场

  周二亚洲汇市,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涨至近期波动区间的高端。但是由于投资者将焦点放在收益率更高的货币上,因此市场总体对美元兑日元的兴趣仍然清淡。

  一些交易商表示,日本南部地区的一群宠物鸡身上经初步测试发现禽流感病毒的消
息触发了市场对日元的投机性抛售。

  日本农林水产省官员宣布,从上周六到本周一,在距东京西南850公里的大分县九重町已有7只宠物鸡死亡。上个月,日本西部的一家养鸡场也发生了禽流感。

  一位前日本政府官员发表的评论似乎印证了市场人士的有关猜测,即当局决心通过汇市干预手段力挺美元,使其维持在105日元以上水平。曾出任日本首相及财务大臣的宫泽喜一在东京的一次讲话中表示,政府将努力把日元汇率维持在1美元兑105日元以上。

  不过,现已退出政治舞台的宫泽喜一也指出,尽管1美元兑105日元的汇价过去一直是关系着日本经济的关键点位,但随着日本企业的重组及其他对冲汇率风险措施的实施,这一汇率水平的重要性正在逐渐弱化。

  在105.60日元上方的止损买单被触发后,美元最高曾涨至105.99日元。一些交易员称,美国的对冲基金是此走势的推动力量。一家欧洲经纪公司驻东京的首席交易商称,这主要是技术性调整的缘故。

  该走势不可避免地导致市场上流行有关日本财务省正推高美元的传闻。

  预计日本经济在该季度的增长率折合成年率将为4.9%,在各主要经济体中居最高水平。这一结果可能会引发日元买盘。然而,从总体看来,市场兴趣依然集中在英镑和澳元等高收益货币上。

  北京时间下午1时15分左右,美元兑105.80日元,高于多伦多汇市周一尾盘的105.46日元。纽约汇市周一因总统日假期而休市。东京汇市周一尾盘美元兑105.50日元。欧元兑1.2766美元,和多伦多汇市周一尾盘持平。东京汇市周一欧元兑1.2727美元。欧元兑135.10日元,高于多伦多汇市周一尾盘的134.63日元。东京汇市周一尾盘欧元兑134.26日元。英镑兑1.8894美元,略高于多伦多汇市周一尾盘的1.8890美元,也高于东京汇市周一的1.8820美元。

  欧洲市场

  欧元兑美元在欧洲交易时段突破了近期狭窄的交易区间。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汇市策略师帕克称,只要干预威胁不是迫在眉睫,就有很多人乐于买进欧元。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一向欧盟委员会的经济和货币委员会陈述证词时,未对欧元强势发出任何明显的威胁。因此,鉴于1.35美元之下欧元央行干预的可能性不大,欧元突破1.30美元的可能性比以前增加了。

  欧元兑英镑周二前市再度反弹。鉴于市场对欧元重新表现出买进兴趣,而不仅仅是抛售美元,分析师预计,欧元的表现可能会远远强于日元、澳元和英镑等主要货币。当然,英镑正面临着人气的改变。它越接近1.90美元,期权卖家就越多,而且英镑兑日元再次接近200.00日元的4年高点之际,获利抛盘也出现了。不过,短期而言,欧元涨势可能受到最近经济数据的限制。这反映在欧元继起初大幅上扬后在欧洲交易中交投已趋平静上。

  北京时间16时15分,欧元兑1.2819美元,大大高于纽约周一尾盘的1.2766美元。欧元兑日元从134.63升至135.44日元。北京时间17时,美元兑105.60日元,仍高于纽约周一的105.46日元。(纲维)(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