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18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沃达丰提AT&T无线收购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08:40 新浪财经

  《华尔街日报》:美公共养老基金投资于新兴市场

  ( U.S. Public Pension Funds Invest in Emerging Markets )

  据不少养老基金经理称,美国公共养老基金正开始投资新兴市场,以分散投资组合,实现利润最大化。

  以前,由于新兴市场过大的波动性,尤其是亚洲、俄罗斯和阿根廷爆发金融危机之后,新兴市场一般难以吸引投资。

  如今新兴市场不稳定性下降,美国公共退休基金的投资兴趣增加。加州圣伯那迪诺地区的雇员退休金联合会在上个月给Ashmore投资管理公司7500万美元用于投资新兴市场。

  《彭博资讯》:

  1、迪斯尼董事会拒绝高达541亿美元收购出价

  ( Disney Board Rejects Comcast's $54.1 Bln Hostile Bid )

  据悉,沃特·迪斯尼公司( Walt Disney Co.)董事会一致反对Comcast公司开出的541亿美元收购要约。他们称收购价格太低,而且他们都信任首席执行长艾斯纳( Michael Eisner)的领导。迪斯尼公司美国第二大媒体公司。

  Comcast发布的回应声明称:"我们始终认为合并提议对双方股东而言都是稳健而且有说服力的。"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经营商Comcast提出以0.78股Comcast股票换1股迪斯尼股票收购后者,并承担迪斯尼119亿美元债务。

  迪斯尼董事会称会考虑更高的出价。Comcast首席执行官Brian Roberts提出收购迪斯尼之时,正值迪斯尼前董事Roy Disney和Stanley Gold要求首席执行官艾斯纳下台。如果双方合并,迪斯尼的ABC电视网络、ESPN有线电视网络和迪斯尼的电影制片厂将和Comcast多达2150万户的电视网结合起来。

  Comcast从周三提出收购迪斯尼以来,该股已经下跌了12%。迪斯尼股价同期涨幅12%。

  《纽约时报》:日本资金、工作岗位流向中国

  ( Japanese Capital and Jobs Flowing to China )

  疑虑消失了。现在,即使那些代表日本民族自豪的终端电子产品制造商也在赶去中国。

  利用中国庞大的人力资源,他们在华建起为数众多的新工厂和研发中心,这里的员工与他们的日本同行所做的相差不多。成本压力让这些工厂忘记了技术可能泄密的担忧,也不担心国内对高薪工作流失的垢病。

  先锋公司( Pioneer Corporation)上海分公司主席Hiroyuki Mineta称:"我们在过去很犹豫,但是我们再不能这样认为了。我们必须克服恐惧感,否则可能会被市场淘汰。"与第一代日本在华工厂不同,当时的工厂主要是供应中国和临近国家的洗衣机、空调和音响等日常家用产品。现在,先锋在上海的基地组装该公司最先进的产品,然后装船运往欧洲、北美,甚至日本。

  位于浦东新区的夏普( Sharp)公司的Hiroshi Matsuo也称他们公司不再缩手缩脚。与NEC、东芝等公司一样,夏普在华新设立的研发实验室也在积极招募中国工程师。

  《金融时报》:

  1.中国银行欲今年发债600亿元人民币

  ( Bank of China moves to rein in bad loans )

  中国四大国有银行,中国银行今年计划发行60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券,此为达到降低不良贷款比例的战略步骤之一,同时也增加银行的资本金,对国内外的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银行发言人Zhu Min称,银行希望通过债券发行并同步配以其他措施,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将于今年年底会下降为总资产的6%。他还称,中行希望于2005年在香港上市。据信,截止1月底,中行的不良贷款率约为15.64%,仅比12月的比率下跌了0.28%。中国银监会至今还未批准中行的发债申请。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监管机构支持四大银行中的数家在今年进行发债的主意。官员们称,中国最大的国有银行,工商银行已向监管机构提交了发行1000亿人民币债券的申请。

  据中行发布的财务数据显示,中行1月经营利润上涨了8.52%,达55.9亿元人民币。中行去年的经营利润上涨了9.1%,达570亿元人民币。

  2.微软就产品垄断问题试图与欧盟达成和解

  ( Microsoft tries to settle EU competition case )

  微软正试图通过建议让欧洲竞争对手的软件产品包含在随机向用户出售的光盘内方式与欧盟委员会达成和解。

  但欧盟的监管机构已表态,以上微软的解决问题的建议仍远不够。微软的竞争对手们也相信,微软建议未能减少它们的担心,它们称,像以光盘方式提供软件的增速极低。欧盟委员会已形成了初步决议,认为微软以通过令竞争对手窒息的业务方式违反了欧洲法律;欧盟打算在5月前形成最终裁决。案子中最难处理的部分是有关微软的媒体播放器(Media Player),欧盟委员会声称该软件不公平地与微软操作系统捆绑在一起,限制了对竞争对手产品的需求。但微软辨称播放器是操作系统的一部分,满足了用户对系统有更多功能的需求。

  了解此案的人士称,欧盟委员会已拒绝了微软建议的办法,但双方认为保持继续对话是必要的。

  3.英私立学校看好中国教育市场前景

  ( UK private school to tapotniChina )

  中国的父母可能将很快让他们的子女们受到英国风格的精英式的教育。英国最有名的私人学校之一Dulwich College学院已获得向中国学生提供中高级教育许可证。

  该校校长Graham Able称,Dulwich学院已获得可为来自北京和上海的,从幼儿园到高中教育毕业生设立学校的许可。这家建于1619年,位于伦敦的学校曾是英国大作家沃德豪斯( PG Wodehouse)和前英国央行行长艾迪-乔治爵士(Sir Eddie George )就读的学校。该学校于去年在上海开办了一间幼儿园,以此希望开发规模每年高达3000亿人民币(360亿美元,280亿欧元)教育市场。

  在2006年底前,该校在华的每个校园将预计招收700多名学生,按照与英国母校同样的教材授课。该校今年仅招收在华的外国人和港澳台人的子女。据称,北京今年将放宽中外联合办学的规定。

  《路透财经》:沃达丰提高AT&T Wireless收购价

  ( Vodafone Set to Raise AT&T Wireless Bid )

  据了解内情人士称,英国移 动电信集团沃达丰(VodafonepuorgPlc)可能会将收购美国AT&T Wireless Services Inc.控股股权的竞价提高至394亿美元,而美国的竞标者Cingular Wireless以较低竞价的立场相当坚定。

  该消息来源称,沃达丰计划将收购美国第三大无线通信公司AT&T Wireless竞价提高至每股14.5美元价格,或者394亿美元。沃达丰计划在周二上午就此事举行董事会。目前Cingular Wireless的竞价为每股14美元,报价一直未变。

  这两家竞标者是上周五正式向AT&T Wireless提出收购要约,但AT&T Wireless周日要求两竞标者对各自的标书做修改。沃达丰每股14.5美元的出价约高出AT&T Wireless周五每股11.82美元收盘价23%。

  《CNN财富连线》:

  1.布什在佛罗里达再次为经济政策辩护

  (Bush fights back on economy, jobs )

  布什总统为其经济政策辩护,但民主党人称高失业率仍是主要问题。

  布什在周一称,与近日调查和民主党人挑战者所言的情况完全相反,美国人民对经济前景十分乐观。布什的乐观论调与民主党总统竞争对手所言的高失业率和向海外转移工作的说法截然不同。自从布什执政以来,已约有280万美国人丢掉了工作,此阴影在11月总统大选之前将一直会笼罩在布什头上。布什在访问国内一间门窗制造商时称,经济增长有极大的部分依赖于在经济活动中,所有需要做出决定的美国人民的心理活动。布什总统正通过显示他在经济领导上的作用以增强民众信心,改善最近选举调查显示他的支持率下降势头。

  布什一直在呼吁国会将其减税计划长期化,但民主党人士批评此计划只能使富人受益,令创纪录的5000亿以上的财政赤字雪上加霜。

  2.麦当劳弃科比而举姚明

  (McDonald's to replace Kobe with Yao )

  世界最大的餐饮连锁店麦当劳公司(McDonald's Corp.)将聘请中国体育巨星姚明担任公司形象代言人,以取代洛杉矶湖人队巨星科比-布莱恩特( Kobe Bryant)。

  据了解内情人士披露,预计公司将于周四披露一份与休斯顿火箭队姚明进行市场合作计划。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名人,姚明已与体育用鞋制造商锐步( Reebok International)、苹果电脑( Apple Computer Inc.)和维萨信用卡公司( Visa)签署过企业形象代言人的协议,令他成为世界上最受商界关注专业体育人才。姚明团队在华代表Lu Hao告诉路透社记者称,团队中已有人与麦当劳在美进行了谈判;一旦美国那边消息传来,事情将变得非常明朗。但截止周三,还未能获麦当劳评论。但麦当劳已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公司将于周四在洛杉矶举行特别新闻发布会,宣布与一位NBA巨星签署一份全球市场合作协议。据称公司高管人员,包括麦当劳中国业务董事经理Eric Foo也将出席此新闻发布会。出席会议还将有NBA主席斯特恩( David Stern)。

  麦当劳此前的企业形象代言人是湖人队的科比-布莱恩特,公司决定不在与其续约。科比的性侵犯案仍未审理完结。

  《今日美国财经报道》:

  1.西门子裁减欧美两地编程员,扩大在印编程业务

  ( Siemens moves most software jobs to Asia, E. Europe )

  据西门子一位官员周一称,公司将把在美国和西欧企业的1.5万个软件编程员的大部分转移至印度、中国和东欧一些国家。

  公司在印度的信息技术子公司,"西门子信息系统"( Siemens Information Systems)董事经理Anil R. Laud称,西门子已认识到很大一份软件开发活动需要从高成本国家转往低成本国家。西门子在全球聘用的3万个软件编程人员中有3000人已在印度开始工作。Laud谢绝进一步谈论需要转移出来的工作数量,以及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成这项工作。预计印度将在截止3月份的财年内从服务此类工作转移中获得130亿美元的收入。Laud称,中国也可能获得一部分此类工作。

  西门子在全球聘用41.7万人,销售额高达950亿美元。

  2.美联储堪萨斯地区总裁对该地区复苏表示乐观

  ( Fed president sees firms being very careful in hiring )

  统管美国中部大部分地区的金融监管业务的美联储堪萨斯地区总裁Thomas Hoenig认为,地区内企业高管人员尽管对经济看法相当乐观,但对增加人手和投资仍表现相当谨慎的现象十分普遍。但这种谨慎态度在今年将可能会出现缓解。

  Hoenig称,经济将继续扩张,他本人预期全年的就业数量将会出现稳步改善。他提醒道,除消费方面外,工商业界对平衡的复苏也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Hoenig是在接受今日美国报纸记者采访时发表以上看法。

  《日经新闻》:日第二大化妆品公司可能获得政府援助

  ( Kanebo May Receive 500 Bln Yen for Restructuring )

  据悉,日本第二大化妆品公司嘉娜宝正寻求向国家注资的日本产业复兴公司(Industrial Revitalization Corp.of Japan )寻求援助,重建公司运作。

  根据日本产业复兴公司的计划,嘉娜宝将可能在5月初把化妆品业务出售给其一子公司,同时把大部份的计息债务也转给该子公司。截止至去年9月底,这笔负债额为5200亿日元。随后日本产业复兴公司将买下这些债务。

  这桩交易将是日本产业复兴公司自2003年4月成立以来金额最大一笔。日本产业复兴公司表示会尽快审核嘉娜宝的申请。

  《读卖新闻》:日与东盟国家第一轮自由贸易谈判遇阻

  ( 1st round of FTA talks with ASEAN reveals snags )

  在日本与东南亚国家联盟的自由贸易谈判第一轮预备谈判中,分歧已经浮出水面。

  在与马来西亚和菲律宾进行双边谈判之后,周一还将与泰国举行会谈。从现在开始,各个国家将为了追逐各自国家利益进行讨价还价。如在与马来西亚的谈判中,马来西亚先是要求两国承认致力于自由贸易,但是之后又不大乐意接受措词。马来西亚还坚持对汽车和钢铁进口维持高关税以保护本国制造业。

  总之,一致意见很难达成,而且自由贸易谈判的成果也仅局限于双边领域。

  (春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财经媒体头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