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20年交付2500架飞机 波音和空客获巨大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13 新京报

  空中客车(Airbus)和波音(Boeing Co.)的管理人士们表示,亚洲方兴未艾的低成本航空业会推动该地区的飞机订单迅猛增加,从而将为这两家公司带来巨大的商机。目前,亚洲现在已是空中客车和波音全球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地区。

  20年交付2500架飞机

  波音旗下商用飞机子公司的市场分析主管德鲁·麦吉尔(Drew Magill)称,今后20年内,飞机制造商将向亚洲交付2500架尺寸和波音737相当的飞机。波音737是近几个月来受到低成本航空公司广泛欢迎的一种单通道机型。

  些低成本航空公司包括泰国航空国际有限公司(Thai Airways International)、泰国东方航空(Orient Thai)和新加坡的一家合资公司飞虎航空公司(Tiger Airlines)。据亚太航空中心(Center for Asia Pacific Aviation)的董事总经理皮特·哈比森(Peter Harbison)透露,在亚洲目前共有10家公司经营着低成本航空公司。

  低成本航空公司订单增长迅速

  低成本航空公司是全球航空业中发展最快的一个领域。据空中客车负责商业及客户事务的副主管克里斯蒂安·谢勒(Christian Scherer)表示,在美国,低成本公司去年订购的飞机占据了当年新飞机总订单的80%。波音的麦吉尔预计,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订单将占到未来20年中飞机订单总量的10%。与此同时,亚洲航空业正以傲视全球的速度快速增长。据波音透露,今后20年亚洲的客运量有望以每年约6%的速度增长。大多数亚洲新成立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将购买或租赁二手飞机。但空中客车和波音均预计,随着低成本航空公司发展壮大以及资本实力更加雄厚,购买或租赁二手飞机的局面会有所转变。

  空客波音面临巨大商机

  继亚洲航空在泰国组建合资航空公司之后,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和泰国航空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也纷纷宣布了组建合资航空公司的计划。

  空中客车的谢勒表示,航空业的低成本经营模式在本国的发展相对来说难以有所作为,因为各国都会保护本国的航空市场,不会给低成本航空公司提供多少发展的空间。现在看来,各国对本国航空市场的保护不再是滴水不透的铜墙铁壁,从而使低成本航空公司有机可乘,这会为空中客车和波音提供巨大的商机。

  本报综合报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