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金融时报》全球经济报道 > 正文
 
印度出售6公司股权 为融资30亿美元制订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38 新浪财经

  [zhongwen.ft.com, 霍泽姆•麦钱特(Khozem Merchant)、弗朗西斯科•格雷拉(Francesco Guerrera)孟买报道]

  印度政府已制订一份不足一个月的时间表,计划出售六家公司股权,融资30多亿美元。此次交易的最终期限之短史无前例,因为这类交易在印度通常要花费数月乃至几年时间。

  此次交易将包括石油天然气总公司(ONGC)的股票二次发行,这是印度企业迄今金额最高的股份出售。政府希望出售该企业10%的股权,融资约25亿美元。

  印度政府急需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结束前,通过私有化改造,实现1200亿卢比(合26.5亿美元)的收入目标,由此推动此次股权抛售加速进行。

  然而,在此次股票出售大潮中,出售的股票将超过此前三年发行融资的总额,可能引起国内股市的动荡,因为市场可能无法消化这些新的股票发行。

  印度股市是2003年亚洲表现最好的股市之一,上涨幅度超过70%。

  上述时间表由印度一些高级公务员周三凌晨开会后公布,将于2月23日开始生效,并在截至3月31日的财政年度前终止。

  “政府希望这笔资金能在3月31日前进入银行账户,”一位参与股票销售承销的银行界人士表示。

  如果此次股份处置获得成功,个人持股比例将增加,在可能于4月初举行的大选前,选民好感也将增加。增加个人持股比例是印度政府的一项关键战略。

  在印度,持有股票的中产阶级被视为印度人民党的核心支持者,人民党是目前执政的联合政府中的大党,并且最有可能再次当选。

  译者/张征

  来源:金融时报

  金融时报全球经济报道

  如您想阅读更多来自《金融时报》的新闻报道,独家评论,深度分析以及最新的“每日英语”,请访问Zhongwen.FT.com。要迅速浏览今天《金融时报》的新闻标题,请点击这里。以下是部分标题:

  
[Beijing and US Treasury to hold talks on renminbi
中美将商讨人民币汇率问题]

  [India gives sell-off one month to raise bn
印度为融资30亿美元制订时间表]

  [Japan's surplus at record high
日本经常账户盈余创历史新高]

  [Valentine's Day: a mathematical model of divoice
情人节:离婚的数学模型]

  [The enigma within the knowledge economy
知识是不是力量?]

  [Carmakers try to find the teenagers' pulse
汽车制造商把不准年轻人脉搏]

  [A paper victory over the currency protectionists
货币保护主义者的纸上胜利]

  [Why do we need a chief learning officer?
为什么要聘请“首席学习官”?]

  [Comcast's letter to Disney
科姆卡斯特致迪斯尼的公开信]

  [Take up arms in the battle against spam
拦截讨厌的垃圾邮件]

  要注册获取我们每周送出的新闻摘要电子邮件,请点击这里版权所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