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11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中国高官商讨人民币汇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08:33 新浪财经

  
  《华尔街日报》:沃达丰考虑出价收购Verizon

  (Vodafone Ponders Bid for Verizon Communications)  

  据悉,全球最大移 动通讯服务提供商沃达丰(Vodafone)已经评估收购美国最大的地方电话公司Verizon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的可行性。据悉沃达丰可能仅
会保留Verizon无线通讯业务,其他部门全部出售。

  该并购交易会十分复杂,可能需要采取敌意并购手段,一开始沃达丰至少需花费1500亿美元。不过随后出售Verizon的固话业务应能收回部分投入。

  沃达丰与Verizon双方人士对此都不愿置评。另据不透露姓名的投资银行人士指出,沃达丰可能很难筹集所需的资金,而且出售Verizon的固话业务也会面临问题。

  沃达丰昨日表示,公司正研究出价300多亿美元收购AT&T无线服务公司是否有利。

  《彭博资讯》

  1.中国总理、高级官员商讨人民币汇率

  (China's Premier Wen, Top Officials to Discuss Yuan)

  在西方七国财长召开会议呼吁更加灵活的汇率政策两天之后,中国总理温家宝和几位高级官员商讨人民币兑美元的钉住汇率政策。

  中国中央电视台以及其他媒体报道,在北京召开的会议上,中国银行、证券和保险官员正在考虑一系列金融问题包括人民币钉住区间议题,以及银行重组和出售国有企业股权等。

  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中国放弃实施长达9年的人民币钉住美元的汇率政策,美国指责人民币导致不公平贸易优势。中国央行昨天否认了人民币汇率下月会更加自由的说法。

  DBS银行经济学家Chris Leung认为:"尽管公开是那样表示的,但是我认为中国官员正在很认真地讨论扩大人民币浮动区间的方案,今年会做出决定,估计是双边放宽2.5%

  2. 瑞士联合银行连续四个季度赢利

  (UBS Has Fourth Straight Profit as Markets Recover)  

  以资产计欧洲最大的银行瑞士联合银行(UBS AG)公布连续第四个季度赢利,由于股市走高提升了财产管理和投行业务回报,公司分红额将创记录。

  四季度瑞士联合银行净收入达18.6亿瑞士法郎,折15.1亿美元,合每股1.68瑞士法郎。去年同期则是亏损1.01亿瑞士法郎。瑞士联合银行把每股分红提高30%,为2.6瑞士法郎。

  瑞士联合银行是全球最大的富裕人士资金管理者,报告说2003年所有部门的利润都有增长,总利润为史上第二高峰。瑞士联合银行的投行业务也是2001年二季度以来赢利最高的一季度。

  《纽约时报》:韩国视中国即是机遇又是威胁

  (Koreans Look to China, Seeing a Market and a Monster)  

  一个世纪以来韩国企业领导人一直向东看,先是日本后是美国,现在他们又向西看,看中国。不过中国即让他们着迷也让他们心存忧虑。

  2003年里,韩国接近一半的对外投资投向中国,韩国对华出口量猛增50%。中国现在与韩国的贸易关系急速升温,大有赶超美国成为韩国最大经济伙伴之势。

  三星电子表示该公司将把中国作为公司个人电脑和平面显示器的主要生产基地。韩国最大的汽车公司现代汽车及其下属公司起亚汽车,宣布在2007年前在中国生产汽车100万辆。

  但是经济学家正担心韩国经济增长正失去动能,由于东亚地区的外国投资多被引向中国,经济增长可能会减半。

  政府投资官员Kim Wan Soon写到:"中国经济的腾飞让韩国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痛苦但是突出的事实就是,韩国的竞争优势正在逐步丧失。越来越多的韩国公司正设法把高科技零件组装线搬往中国。"另外,中国重工业的发展也对韩国重工业构成严重威胁。

  《路透财经》

  1、马来西亚外国直接投资增长

  (Malaysia sees FDI holding in 2004 after rebound)  

  马来西亚官员表示,以金融、运输和电子工业为先导,2003年马来西亚外商直接投资增长1/3,今年预计能维持在2003年的水平上。

  由于外国厂商投入更多的资金在低成本的中国,2002年马来西亚外国直接投资大减42%之后,马来西亚放松了外国人持有股票的规定和移居海外劳工法。

  马来西亚是外向型经济,官方今年预测经济增长达到5.5%~6%,主要看占GDP三分之一的制造业的表现。

  2、油价小幅攀升

  (Oil Prices Tiptoe Higher)  

  石油输出国组织部长级会议召开前夕,油价周二微幅攀升。人们预期会上将决定在一段时期内保留产量限额不变,但是会督促成员国进一步遵守配额规定。

  值北半球冬季即将结束石油需求缓解之际,石油输出国组织召开会议检讨产量政策。

  据悉,控制着全球原油出口一半的石油输出国组织通常倾向于在第二季度降低原油供给,但近期的高油价,上月达到每桶36美元,将让任何产量削减都有些说不过去。

  
  《日经新闻》:任天堂改弦更张,注重软件开发

  (intendo to Build GameCube Replacement, Increase Software Focus)

  日本游戏机大厂任天堂发言人称,将在主要竞争对手索尼及微软的新款游戏机推出的同时,推出新一代 GameCube游戏机。日经新闻以前曾报道任天堂可能推迟开发。

  据悉,任天堂计划将会投入更多的精力在软件开发,而非研发新一代游戏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任天堂以后不会推出GameCube的替代产品。

  任天堂表示,公司将改进游戏软件,跟索尼和微软进行竞争。明年任天堂还要推出GameCube的外围设备产品。

  日经新闻以前曾引用公司官员的话报道说,由于很难和索尼、微软抗衡,任天堂会在一段时期内停止研发新游戏机。

  (春秋)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