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政府称可能解除对美公民前往利比亚旅游禁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09: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驻英国大使馆官员2月7日发表声明,称如果利比亚政府在解除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行动上继续取得进展,美国政府将考虑解除对美国公民持护照前往利比亚旅游的禁令。

  据报道,这份声明是美国、英国和利比亚三方官员在伦敦就利比亚解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行动进行讨论后发表的。

  声明中说:“他们(美国和利比亚官员)就增加双方沟通的途径进行了讨论。这也包括如果利比亚方面在解除违禁武器工作上继续取得进展,美国政府在短期内将有可能解除对美国公民持护照前往利比亚旅游的禁令,同时也会认可美国公民前往利比亚旅游。”

  有负责官员表示,美国政府很有可能在2月24日正式解除上述禁令。

  声明中还说:“美国政府会在稳步前进的基础上继续密切关注有关(解除违禁武器)行动的进行情况。美国和利比亚的双边关系是否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发展,这将取决于利比亚能否以坚定的信念执行它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导弹和恐怖主义等问题上所公开承担的义务。”

  英国外交部官员2月6日表示,利比亚外长沙勒加姆将于2月10日在伦敦同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外交大臣斯特劳会面,双方将就利比亚政府解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这也是两国政府间20多年来举行的最高级别会谈。(大宝)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