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国人寿已成纽约证交所榜上明星 首月上涨5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1: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国股市逐渐复苏以来,中资企业及中国股票炙手可热。其中,中国人寿(China Life Insurance Co.Ltd., LFC)的表现最为引人注意。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2003年12月,中国人寿规模高达3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轰动一时。此后,这家中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的股票很快成为纽约证交所的榜上明星。

  在12月份的最后两周,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发展中国家股票中,它是成交最活跃的一只,此前一直占据这把交椅的台湾积体电路(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TSM)和Telefonos de Mexico (TMX)只能屈居其后。

  中国股票已成为市场上的畅销货,根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的统计,以美元计算,去年其总市值飙升了81%,其中仅第四季度就上涨了34%。投资者热切地希望能分享这个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巨大的经济增长潜力。200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9.1%。

  中国人寿在纽约证交所交易的ADR这个月的日成交量动辄超过400万股,一度还突破了800万股,在20多只中国大陆和香港股票中仍排在第一位。截至周二,它的股价涨幅在纽约证交所12月初以来新上市的25只股票中排在了第二位。周三,该股股价为29.64美元,较其12月17日的发行价18.68美元已上涨59%。

  对于纽约证交所的股票投资者而言,中国人寿是中国金融服务业唯一可供选择的股票。在该证交所上市的其他大陆和香港股票多是电讯或能源类股票。

  由于有大量中国公司正在等待上市,中国人寿很快将难以继续独享投资者关注的目光。

  仅在金融行业,计划不久在香港(可能还有其他市场)上市的公司就有:平安保险(Ping An Insurance)、中国民生银行(China Minsheng Bank)和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

  汹涌而来的新股发行潮和在去年疯狂上涨后被日渐抬高的股价促使贝尔斯登对其亚洲投资组合里的中国股票给出了减持的意见。魏茨曼估计,中国股票目前的预期本益比在14.5倍左右,对于新兴市场的股票来说,这个数字可不低。

  但美国市场的投资者们大多相信,背靠超过20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中国人寿不会受冷落。

  1月6日,摩根士丹利将中国人寿纳入了它的几个主要指数。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是中国目前大陆最大的专业化商业人寿保险公司,总部设在北京。他的前身是与新中国同期诞生的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和1996年2月从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分设出来的中保人寿保险有限公司。1999年1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正式组建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人寿新闻 全部纽约证交所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