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阿尔及利亚期待中国参与该国重大经济工程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马吉德•布盖拉透露,阿尔及尔地铁工程和本拉拉港占地约500公顷的经济自由区正准备上马。鉴于阿中之间卓有成效的合作和相互信任的友好关系,阿方特别希望中国参与竞标并承担这两大工程的建设。

  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阿尔及利亚等国展开访问前夕,马吉德大使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在对外合作领域,阿尔及利亚尤其看好与经济迅速崛起的中国发展多领域、全
方位的合作。

  他表示,在石油勘探、开采和石油贸易方面,阿方相信阿中间的互惠合作前景广阔。在科技和文教等领域,双方的交流和往来也与日俱增。

  据悉,近三年间,阿中贸易从2000年的2亿美元猛增到目前的6亿美元。在合作项目方面,双方成交合同金额已由2001年的5亿美元增加到2002年的7亿美元。

  马吉德大使表示,当前,阿基础设施和石油化工等方面百业待兴,遍地商机,中国公司在阿承建的项目包括民宅、医院、机场、饭店、高速公路和水坝等工程,有1.7万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和96名中国医生在阿各地工作。

  这位外交官介绍说,阿尔及利亚政府近年来一手抓反恐治安,稳定社会,一手抓经济建设和参与地区合作事务。近几年间,阿国内局势基本稳定,社会安全已经得到保障,加之政府颁布的一系列鼓励外资的政策,为经济复苏和吸引外资创造了适宜环境。(记者朱梦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尔及利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