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国际各大媒体财经头条 > 正文
 
30日国际财经媒体头条 美就业市场充斥假文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 08:14 新浪财经

  《华尔街日报》:

  1.美国投资人再次买入蓝筹公司股票

  (U.S. Investors BuysintosEstablished Companies Again)

  据斯坦伯格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斯坦伯格的看法:美国投资人正在开始买入蓝筹、高分红公司的股票。此前的近一年里投资人更多的是关注高风险公司,主要是技术型公司。

  今年至今,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派息率超过该指数1.61%派息率的股票升值了8.8%,而低派息或不派息的公司股票涨幅为25.7%。目前,出于对一些公司利润前景的担心,投资者正在抛售没有经过长期检验的公司股票。更为成熟、稳健的公司股价有望上涨,其中包括能源公司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德士古和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银行如花旗集团,化工企业如大湖化工和日用消费品企业宝洁等。

  那些已经涨幅偏大的技术类公司股票可能下跌,如英特尔、光纤商Juniper等。

  2.证监会调查摩根斯坦利旗下的共同基金

  (Morgan Stanley Mutual Funds Investigated by SEC)

  据悉,投行摩根斯坦利正接受美国证监会的调查,因其旗下的两家共同基金涉嫌内幕交易。

  据悉被调查的基金是摩根斯坦利战略者基金和摩根斯坦利21世纪信用基金,它们在购买Dean食品公司股票时的做法可能违规。两基金在得悉Dean食品公司与Suiza食品公司可能合并数天之后,买入了Dean公司股票。摩根斯坦利投资部门参与了Suiza对Dean的收购案。但摩根斯坦利表示两家基金是参考了公众意见之后做出的决定,而不是根据内幕信息。

  《彭博资讯》:预测日本经济加速增长,日元升值

  (Yen Gains on Speculation Pace of Japanese Growth Accelerating)

  经济学家预测本周日本将要公布的企业信心指数以及工业产值数据将显示日本经济加速成长,日元升至33个月以来新高。上周末收盘美元兑日元报111.86,截稿前报111.49。

  日本央行季度短观调查定于周三发布,预期会显示日本大型制造商信心指数升至2年半以来新高。8月份工业产值数据也被经济学家普遍看好。

  汇丰德国的首席经济学家Stefan Schilbe评论认为,"没有人预料到日本经济如此强劲。我预测美元/日元过几天就能跌至110下方,年底目标位107。"

  《华盛顿邮报》:汽油价格两周来跌落10美分

  (Gas Prices Drop Over 10 Cents in 2 Weeks)

  在过去的两周里汽油零售价格滑落了超过10美分,是两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据Lundberg调查全国8000个自助加油站各种标号和税级的汽油数据得到,每加仑汽油平均价格上周末为1.65美元。比较9月12日公布的上次调查结果便宜了10.23美分,当时汽油价格曾创出每加仑1.75美元的记录高价。

  8月份供应的短缺推高了油价,当时电力事故使得数家加油厂停止运转,另外西海岸的油管事故也影响了汽油的运输。自此之后,9月份供应逐步恢复,油价也开始滑落。

  《洛杉矶时报》:微软盼尽快了解缠身官司

  (Mrosoft Expected to Settle With Burst)

  软件巨人微软拒不承认公司在开发产品方式上有错;但是业界专家认为,微软会更热衷于在庭外与原告解决争端。

  曾与微软公司就利用自己技术优势,加快网络传输电影和音乐制品进行合作讨论的Burst公司,在与微软经数月讨论后毫无结果。但当公司猛然间发现微软已经推出自己的多媒体技术时,Burst认为微软公司利用双方接触机会剽窃和偷盗了自己的技术。Burst把微软作为被告送上了法庭,认为微软这是偷盗和反竞争的行为。尽管微软坚称公司无错,但法律和业界专家们认为,微软在经历过一次诉讼挫折后迟早要寻找了解这桩诉讼办法。巴尔迪摩的地区法官Frederick Motz本月早期已命令微软找出任何已经删去的有关公司与Burst讨论项目开发的电子邮件。

  微软发言人Jim Desler对与Burst在庭外了解的可能性未做评论,但是他称,公司总是对寻找任何合理方式解决这桩进行着的诉讼而敞开大门。微软近期刚刚与联邦政府了解一桩反托拉斯诉讼。

  《路透财经》:波音757客机将停产

  (Boeing's 757 Jetliner May Be Nearing End)

  据工业专家称,波音757飞机在生产出售一千多架,服役二十多年后,波音公司将停止生产这种飞机。

  波音公司是1982年开始生产这种中型的商用飞机。由于激烈市场竞争和市场不景气,这种飞机在不久未来将被停止继续生产。这是波音公司在十多年前继停产波音707系列之后的又一停产系列。截至目前公司仍未对外公布要停产波音757的决定;公司在西雅图制造商用飞机工厂称,他们仍在与客户洽谈这种窄机身、双发动机,具有200到250个座位的飞机合同。公司发言人Sandy Angers提及中国上海航空公司在两周前还向波音下了订购五架757的订单。该订单是自2001年12月以来的首批757订单。公司订单现已经跌至20架,迫使公司削减产能。公司预计今年的订货约为18架,可满足最低全年产量要求。该机型1999年曾达到了67架订单的高峰。

  公司打算在明年关闭757生产线的设想是在今年七月披露季度盈利时由公司高管人员透露。这项行动将产生两亿美元成本,削减约一亿美元净利润。

  《今日美国财经报道》:美就业市场充斥假文凭

  (Diploma mills insert degree of fraudsintosjob market)

  美国伪造学历现象十分严重。许多雇主对此问题还未根本给予足够的重视,直到出现重大问题时才开始醒悟。

  持假学历的的员工现在各个行业不同职位上都有,例如担任性虐待咨询专家、学院的副院长、儿童心理专家、体育教练、甚至工程师。一些员工仅仅是伪造简历,而另一些则是寻找伪造学历的文凭作坊(diploma mills)购买假文凭。这些根本不存在的教育机构除了提供假文凭外还可以出具成绩单,让人真假难辨。更有甚着,造假者还设立全国免费电话,接收来自雇主的调查。随着劳动力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以及网络远程教育兴起,让这些作坊的生意越来越红火。联邦机构正在着手调查,究竟有多少员工在求职中使用了伪造文凭;有多少联邦税收被用于了文凭造假。联邦总会计师办公室(federal General Accounting Office)在去年的调查中发现,挂在政府互联网站上1200多份简历中所陈述的文凭都来自于伪造学历的文凭作坊。假文凭的价格根据学士、硕士和博士价格分别从50美元到5000美元不等。

  一些州已经立法,对使用假文凭求职和晋升者严惩不待。对作假文凭的严重关注是自去年6月份,对国土安全部副首席信息官(deputy 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Laura Callahan的学历问题引发。国土安全部怀疑她所获博士学位的教育机构Hamilton University of Wyoming是子无虚有的学校,其文凭是文凭作坊的杰作。

  据一家出版远程教育研究刊物的机构(Bears' Guide to Earning Degrees By Distance Learning)的研究者(John Bear)分析,美国现在约有400多家文凭作坊和300多个授假文凭网站。在经济衰退的期间该行当可谓生意兴隆,规模从五年前翻了一番,约达五亿多美元。欧洲发假五文凭的非法学校一年约有5000万美元收入,每年有约1.5万"毕业生"。

  如下是美国俄勒冈州列出一些不被该州和美国教育部门承认的学校:

  美国路易安纳州Columbia State University(法庭勒令关闭。其与纽约的Columbia University无关)

  美国Hamilton University in Wyoming

  美国夏威夷Stanton University in Hawaii

  美国Vancouver University Worldwide

  英国Hartley University

  英国University of Wexford

  《日本读卖新闻》:新法规致力于为设立公司创造便利

  (New law eyed to facilitate incorporation)

  政府已经决定在下个月底前拿出一个新法案的大纲,该法案对公司的设立给以更宽松的规则,诸如降低最低资本金要求等。

  目前法律规定组建股份公司的最低资本金是1000万日元,有限责任公司300万日元。据悉政府正准备将两者要求统一为300万日元或者更低。2月份曾颁布新法规允许设立股份公司或者有限责任公司时的启动资本可以只有1日元(设立5年之后再满足最低资本金要求),但这项法规有效期截止2008年3月。据悉法案还计划鼓励外国投资。

  《日经新闻》:UFJ银行把系统服务部门卖给TIS

  (UFJ to Sell System Service Unit to TIS)

  日本第四大银行UFJ控股公司计划把它的系统服务部门Ufit出售给TIS公司。后者是一家位于大阪的系统开发公司。今年年底之前TIS在Ufit中的持股将占到超过50%。

  (春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财经媒体头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无线国庆贺礼 打开礼包 惊喜不断 爆笑连连!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最爆笑精彩的笑话
让你想不笑都不行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