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白俄和俄两国定于2005年1月1日实行统一货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 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俄罗斯《消息报》17日消息,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已经达成协议,同意在两国之间推行单一货币制度。这是迄今俄白之间就加强两国联盟方面所作的最重要一项举措。

  根据关于发行统一货币和建立统一货币发行中心的决定,从2005年1月1日起,卢布将成为俄白联盟的统一货币。从2008年1月1日起,俄白两国将发行新的统一货币。除上述文件
外,俄白两国还签署了有关保障联盟安全的决定,有关建立统一关税区的决定等5项议定书。

  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准备于2005年1月1日起开始实行统一货币。

  卢卡申科说:“这个进程可能并不是那么的顺利,但我们不想让这个进程停止。可能俄罗斯在这个统一货币进程中做的工作要多一些,因为我们在这方面的经验很少,但是我们会让所有的人明白,我们坚持这个方案。”

  此前,俄总统普京也表示,俄罗斯已同意,并准备就在现在签署统一货币的协议。他说:“我们了解白俄罗斯方面的担忧,如果白俄罗斯认为还需要做很多工作,那我们就不应该急着促进这个进程。”同时,普京还指出,到2005年前也就是计划实行统一货币那时,时间已经不多了,但准备工作还是有时间的。

  普京指出,实行统一货币制不将对白俄罗斯的主权有任何威胁,他说:“有关货币数量及规模的问题,两国将经过协商来定,如果不够,俄罗斯将保证帮助白俄罗斯”。

  同时,普京再一次强调,使用卢布作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盟国家的统一货币不要求提供任何保证,因为这与国家主权没有关系。为了证实自己的话,普京总统还举了欧盟的例子,他说:“欧元区现实行统一货币,但这没有影响法国、德国等其它国家的主权和尊严。相反,主权还变得更加巩固,因为这些国家的经济由于实行统一货币制而更好地得到发展。”

  普京强调说:“我们相信,在卢布进入白俄罗斯经济中后,我们也将取得这样的成果,我们的经济和人民将受益于统一货币制。”

  此外,普京认为,对白俄罗斯和俄罗斯联盟国家法律文件的全民公投是一个“技术问题”,如果两国就法律文件达成了一致,那么就要求进行全民公投,同时俄罗斯也将进行。他表示,目前最重要是如果制定这个法律文件,因为俄罗斯是联邦制国家,而白俄罗斯是统一制的国家,两国必须将认真就这项文件进行协商。

  1997年4月2日,俄白两国总统在莫斯科签署《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盟条约》,将1996年4月2日成立的俄白共同体改建为俄白联盟。根据这项条约,两国仍保留各自的主权、宪法、国家独立和领土完整。

  1999年,俄白两国总统叶利钦与卢卡申科在莫斯科签署关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建立联盟国家的条约。条约规定:俄白两国在保持各自国家主权、独立和国家体制的同时,建立邦联型国家结构,设立三个机构即最高国务委员会、部长会议及联盟议会;形成统一经济空间和共同市场的法律基础,包括制定统一的信贷、货币、税收、价格政策等;不建立统一军队。

  一些分析家认为,由于白俄罗斯卢布疲软,两国可能很难在2008年达到推行统一货币的目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统一货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新概念英语》移动课堂,北外、新东方名师讲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